沙呂小校長下月離任 稱倉卒告別身不由己

[2019.07.26] 發表

【明報專訊】違規處理遊學團款項的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沙呂小),昨宣布校長薛鳳鳴下月31日起離任。沙呂小法團校董會昨日(25日)在校網發公告稱,薛鳳鳴提早退休,誠為學校損失,法團校董會仝人深感不捨。薛則稱倉卒告別是「身不由己」。

提早退休 校董會稱學校損失

去年10月捲入帳目風波的沙呂小,涉事校長薛鳳鳴事後被校方發書面警告。校監曾家石昨在校網公告稱,薛鳳鳴日前辭任校長一職,提早退休,已展開招聘新校長程序。曾家石稱,薛鳳鳴自2011年起出任第二任校長,建樹良多,在其領導下,學校在資訊科技,科技工數(STEM)及正向教育發展在學界前列。

薛鳳鳴昨凌晨亦在其facebook專頁以〈告別〉為題撰文,稱「如今雖然萬千的不捨,無奈情非得已,身不由己,如此倉促的告別校園實非己意」。教育局稱,剛收到學校有關人事變動的通知,會適切跟進。

沙呂小成立的獨立調查小組4月就事件交報告,承認校方辦遊學團時違反教育局指引和規定;教育局則在1月向校方發出警告信。被指監管不善的法團校董會,新學年亦面臨改組,將由浸大前輔導長何鏡煒出任校監。

更多港聞
木艇偷渡 警截內地蛇頭4巴漢
【明報專訊】有內地蛇頭利用簡陋木艇,運載4名巴基斯坦裔非法入境者來港,被巡經水警截獲,全數被捕,是水警兩周內第二度截獲運載非法入境者的小艇。... 詳情
電競節人流盼平去年  倘現連儂牆不干涉
【明報專訊】「香港電競音樂節」今日起一連3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除電競比賽外,今年體驗專區新增「手機遊戲派對」、「懷舊格鬥遊戲區」及「遊... 詳情
「帝吧」撐警  管理員被起底  專家:內地個人資料有價有市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除包括示威、遊行、不合作運動等,網上亦有一條「戰線」。內地網絡組織「帝吧」早前曾號召網民到facebook專...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在連儂牆外遇襲。前晚10時許,兩名男子在港鐵彩虹站附近一條行人隧道阻止一名紋身漢撕下連儂牆上的告示貼時發生爭執,紋身漢襲... 詳情
抓柱凌空照瘋傳成「網紅」  人旗車長:為保好線條  無懼常拉傷
【明報專訊】常言道高手在民間,近日有九巴車長在馬路邊做街頭健身,以雙手抓緊告示牌柱身以支撐全身橫向凌空,呈現旗幟般的狀態,過程被途人拍下並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