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立會保安主管被指批議員搞事 秘書處:沒職員對議員表不滿

[2019.07.26]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每年休會期間都為職員舉辦培訓課程,秘書處噚日早上舉行培訓課堂,不過近期社會氣氛緊張,有消息人士向Emily指稱,曾任職警隊、現時係立法會總保安主任鴭P偉德,鷊|上批評「搞事巀陪」近年令保安工作增加,建議修改《議事規則》加強限制議員言行。Emily致電周偉德辦公電話求證,接聽職員話佢開緊會,Emily留低聯絡方法,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據了解,噚日呢堂課由立法會助理秘書長衛碧瑤主持,有約百名不同部門屩冪參與。周偉德曾任警隊港島交通部警司,2013年起出任立法會總保安主任;有參與課程黚筑捖B職員同Emily講,周偉德鷁狐暌蘢`提到,近年有議員不停拉布,令保安工作增加,希望修改議事規則,減輕保安工作,仲用上「搞事」一詞形容議員。該消息人士質疑,秘書處理應中立,保安主管咁講係「撈過界」。

立法會秘書處回覆Emily麍d詢時表示,一般而言唔會公開內部培訓詳情,但為免引起誤會,秘書處必須澄清,「在今(昨)早舉行的培訓課堂上,並沒有職員對任何派別的議員表達不滿」。秘書處強調,會一直恪守不偏不倚的原則,以專業、中立嚘A度履行支援立法會屩噫d。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