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稱發現違規新線索
聯邦快遞涉滯留百件華為包裹

[2019.07.26] 發表
調查發現聯邦快遞涉滯留百件華為包裹。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近期,國家有關部門依法對聯邦快遞(中國)未按名址投遞快件一案實施調查發現,聯邦快遞關於將涉華為公司快件轉至美國為「誤操作」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報道指,另發現聯邦快遞涉嫌滯留逾百件涉華為公司進境快件。調查期間,還發現聯邦快遞其他違法違規線索,當局將秉持全面、客觀、公正的原則,繼續依法深入開展調查工作。

今年5月底,路透引述華為稱,由於聯邦快遞(FedEx)在沒有給出具體解釋下,將兩個從日本寄給華為中國地址的包裹轉運至美國,並試圖改變另外兩個由越南寄往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包裹的運輸路徑,因此華為正重新審視與聯邦快遞的關係。

聯邦快遞回應稱,有關郵件只是被「偶然錯轉」,沒有任何人要求該公司改變郵件的寄送路線。隨後,中方宣布立案調查事件。

華府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聯邦快遞6月下旬將美國政府告上法院,稱若無意中承運了違反特朗普政府禁止向某些中國企業出口的產品,公司不應擔責。

中國商務部此前表示,「不可靠實體清單」有關制度細節將於近期公布。

更多中國要聞
美新防長:中俄想取代美 將加強與盟友合作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25日舉行儀式,歡迎新任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圖)。埃斯珀發言表示,大國競爭再次出現,中國與俄羅斯尋求... 詳情
中國據報批准部分企業免關稅購美豬肉棉花玉米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已批准部分內地企業向美國購買的棉花、玉米、高粱和豬肉,有關貨品將豁免懲罰性關稅。 報道稱,內... 詳情
京發表國防白皮書捍衛統一同日 美巡洋艦穿台海
【明報專訊】中國周三發表國防白皮書,警告若有人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統一。 與此同時,再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 詳情
美軍前司令籲兩岸對話
中國周三發布國防白皮書,稱對台獨等分裂國家行為,解放軍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國家統一。美國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福(Scott Swift,圖)... 詳情
高津接掌後勤保障部
國防部周三透露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錢衛平,涉嫌嚴重違紀和職務違法犯罪受查後,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也出現人事變動,60歲上將高津(圖)接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