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駕駛豪車潛農場偷殺5日大小牛搬走
激起網民憤慨 揚言搜亞裔餐廳

[2019.08.09] 發表
畫面左邊即為作案的「亞裔」男女,畫面中間的小牛慘遭殺害。(Eagle Acres Dairy,Facebook)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市鷹畝牛奶農場(Eagle Acres Dairy)日前深夜遭一對駕駛豪車的「亞裔」男女潛入,當場殺死一隻五天大的小牛,並將牛屍搬進其駕駛的高級休旅車(SUV)後離去,手段被指殘忍罕見,引來不少網民憤慨,揚言要搜查亞裔餐廳。

農場主人將消息公布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之後,在截稿前已獲160位網友熱心關切。有網民甚至建議,到附近提供小牛菜色的亞裔餐廳,或許能發現竊賊的座車。

事件發生在8月1日晚間大約8時左右,農場的監控系統錄得涉案亞裔男女長達20分鐘的作案影像,但由於過程十分殘忍,農場主人拒絕網民要求上傳影片的要求,只是擷取兩張有嫌犯影像和黑色座車的照片,公布給大眾。

農場主人蘭里騎警指作案者所駕汽車,為平治或寶馬(BMW)高級休旅車。

蘭里警方發言人拉吉(Holly Largy)證實警方正在調查該案;類同案件的作案人,有機會被刑事起訴虐待動物罪名。

業主在臉書上不但將過程敘述,也進一步說明,作案者穿著體面(well-dressed),從影像看來是亞裔。有網友為農場打抱不平,說竊賊供得起賓士或BMW豪車,竟然供不起自己的食物,稱其為低等生命(low life)。

多數在網上回應的網友均嚴厲譴責竊賊殺害五天大小牛的殘忍行為,並向業主夫婦表達遺憾,許多網友貢獻意見,提供偵辦方向。有人認為作案者應該熟悉農場,建議業者查看以往的監控畫面,過濾可疑分子;一位曾在BMW任職的網友認為,從影像看來,嫌犯駕駛的休旅車應該是BMW X3 GT。

警方也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更多加國新聞
加美貿易及關稅談判發揮重要作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周四宣布,他將在今年夏末、也即10月大選日的數周前離任,轉往多倫多... 詳情
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周四表示,當局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遏止非法槍支的供應和需求,但他... 詳情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卑詩選區辦公室舉辦「開放日」,但以電郵發出邀請函時卻標明這是選前拉票活動,... 詳情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正展開一項關於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的研究,希望得到聯邦批准,讓它成為加國首款類似設備。 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政府官員宣布,該市計劃在西北部設立一個佔地3000公頃的巨型城市公園,它將成為加國其中一個最大面積的市政綠地公園。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