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創設基金助審計慳錢 市鎮積極參與教局則抗拒

[2019.08.19] 發表
省府在今年5月創設了一項審計和問責基金,旨在幫助省內各地的市鎮政府通過逐項審計來尋找節省開支的途徑。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5月創設了一項審計和問責基金(Audit and Accountability Fund),旨在幫助省內各地的市鎮政府通過逐項審計來尋找節省開支的途徑。在安省各地符合申請資格的市鎮政府中,多達90%的市鎮政府自願參與,但省內各地僅有兩間公校教育局選擇參與。

省長道格福特曾在今年5月21日宣布,省府投資735萬元創設審計和問責基金。他說:「我們的政府已做好準備,願意捲起我們的袖子,與任何準備與我們分享優先要務的人士合作,讓安省重返財政健康的軌道。」

90%市鎮政府自願參與

在安省各地符合申請資格的市鎮政府中,自願參與上述審計工作的市鎮政府所佔的比例高達90%,其中包括多倫多市政府、渥太華市政府、倫敦市政府、賓頓市政府和杜蘭區域政府等。但安省最大的市鎮政府之一、密西沙加市則選擇不參與。

全省僅兩間公校教育局參與

與市鎮政府積極參與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全省只有兩間公校教育局自願參與,分別是咸美頓的Hamilton-Wentworth天主教教育局和林貴(Lindsay)的Trillium Lakelands公校教育局。而根據省府原定的計劃,省府願意資助多達10間教育局參與上述審計工作。

省長辦公室的消息來源說:「我們真的很欣喜地看到有多達90%符合資格的市鎮政府願意參與審計工作,我們致力於與市鎮政府合作,確保我們的財政狀況更加健康,並將公共服務現代化。」省府現已將省內各地的教育局申請經費開展審計工作的截止期延長至8月30日,目標是尋找4%的開支節省。

省府指出,省府將允許教育局在開支方面吝嗇,來對抗債務和赤字,從而保護前線服務不被削減。根據省府現時的預測,安省在本年度的財政赤字超過100億元,省府現背負高達3,470億元的債務,每月用於繳付利息的付款額約為10億元,或每天3,600萬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