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徵姓名來年送上火星 23萬國人參加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下一代火星車計劃「火星2020」將於來年7月發射升空,預計在2021年2月登陸。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公布一公眾活動,邀請全球人士將自己名字刻在電腦晶片上,跟隨上述計劃前往火星。據悉目前已獲800多萬人報名參加,包括23萬名中國人。

美國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介紹,參與者可在網站上提交名字、國籍,隨後將得到一張電子「登機證」,還可以獲得「常旅客」積分。屆時以電子束將名字蝕刻在晶片上,隨火星車登陸火星。據介紹,每一晶片可刻超過100萬個名字,將於下年春天安置於火星車上,有關照片更會展示在官網。

項目負責人表示,在啟動此具歷史性的火星任務之際,希望每個人都能參與,一同揭開火星的未解之謎,包括生命的起源。

活動自今年5月下旬開始,至9月30日結束。據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846萬。其中,來自土耳其、印度和美國的報名人數位列前三,土耳其共有250多萬人報名。

更多中國新聞
全球500強企業數 宋志平:華將超美
【明報專訊】2019年亞布力企業家論壇第十五屆夏季高峰會在天津舉行。談及中國經濟,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表示,看好中國經濟前景光明,今年有... 詳情
中國咖啡第一村 轉攻鄉村旅遊
【明報專訊】雲南保山潞江壩是小粒咖啡主產區,所種植的小粒咖啡是中國乃至全球品質最好的咖啡之一,可與享譽世界的藍山咖啡媲美。然而,2012年以... 詳情
綁手防走失頻生意外 兒童安全繩險變奪命索
【明報專訊】為免年幼孩子亂走或走失,不少家長都會使用「兒童安全繩」,惟該類產品暗藏危險,隨時變成「奪命索」。廣東深圳、廣西南寧近日接二連三發... 詳情
網路媒體《放言》今(19日)公布2020大選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若與韓國瑜一對一PK,將以44.7%壓倒韓國瑜的38.7%,整整多出6%之多... 詳情
藍綠爭搶客家票 蔡英文韓國瑜桃園新竹較勁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分別下鄉走訪桃園、新竹,爭取客家族群支持。蔡英文呼籲客家鄉親繼續挺「客家妹」,韓國瑜則在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