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19日出席安省城市聯盟會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府無聲拆走 前園售屋招牌兼收59元回收費 屋主斥欺詐
專家警告氣候變暖 憂蚊帶新病種來加
聯邦市政合撥3000萬元保護湖岸線設施防水災
Rosemount雞肉疑染李斯特菌回收
中國服裝商來加參展博覽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減市鎮公共衛生日託撥款 省府削支行動決元旦上馬
市鎮政府須負擔30%開支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一(19日)宣布,省府原計劃在今年削減公共衛生和兒童日託服務的經費撥款的削支行動,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安省省長辦公室指出,從2020年1月1日開始,省內各地所有的城鎮將不得不承擔30%的公共衛生服務開支。省府在目前承擔一些公共衛生服務項目100%的開支,其他公共衛生服務項目75%的開支。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19日在渥太華舉行的安省城市聯盟(AMO)會議時,宣布了上述消息。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早在今年春季曾宣布過類似的削支行動,但因為遭遇了省內各地的市鎮政府的強烈反彈而不得不取消了削支行動。省內各地的市鎮政府在當時抱怨說,市鎮政府的年度財政預算已被表決通過。

對此,道格福特在發言時承認,他的政府在尋求控制安省的財政方面行動迅速。他說:「我們認識到我們的政府在執政後,在解決我們繼承的挑戰方面迅速採取行動。但我們已經傾聽了你們的呼聲。」

根據省府在今年4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除了多倫多之外,安省絕大多數的市鎮政府將被要求承擔30%至40%的公共衛生服務開支。多倫多則將與省府各自承擔50%的公共衛生服務開支。

但根據省府最新公布的方案,包括多倫多在內的所有市鎮政府將要承擔30%的公共衛生服務開支。

上述方案還包括了針對新日託名額的經費削減,從明年1月1日開始,市鎮政府將要承擔20%的新日託名額的開支,這一開支在過往由省府全額承擔。至於一些針對行政日託開支的經費削減,將被推遲至2021年實施。

道格福特還宣布,救護車的經費撥款將增加4%。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管理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批評說,儘管省長曾承諾要徵詢省內各地的城鎮的意見,但省長在本周一的宣布是在沒有預先發出任何警告的前提下發出的。

他指出,安省是加拿大唯一一個不承擔100%的公共衛生開支的省份。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早前曾警告說,削減公共衛生服務的經費撥款將影響諸如兒童早餐、疫苗接種和水質測試等服務。他與安省多個大城市的市長們早前曾狠批省府削減市鎮政府的經費撥款。

莊德利周一發表的聲明中指出,他感謝省府在過往數月來努力傾聽城鎮的呼聲。

但他強調說,儘管他支持省府控制財政赤字的動機,但削支行動必須以謹慎和合作的方式進行,不影響多倫多居民每天依賴的市政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減市鎮公共衛生日託撥款 省府削支行動決元旦上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