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熙爾促調查杜魯多是否在SNC-Lavalin事件上妨礙司法公正。(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大溫樓花銷售倍增 料港人加速回流帶旺
阿省成立專家小組 研究注射屋對社會影響
加英雙籍ISIS戰士准否來加
涉醉駕撞3車釀一死3傷
20衛生督察巡查CNE食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熙爾再函騎警總監促查杜魯多妨礙司法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再次向皇家騎警總監勒基(Brenda Lucki)發信,信中指出聯邦操守委員會對總理杜魯多處理魁北克省建築巨頭SNC-Lavalin事件的尖銳結論似乎與刑事犯罪相符,敦促勒基「利用所有資源」,調查杜魯多是否在事件上妨礙司法公正。

熙爾周一在安省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記者會上說:「今天,根據操守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和關於皇家騎警早前調查的發現,我已經正式要求皇家騎警再仔細研究。對於一位現任總理而言,這一令人震驚的結論似乎與《刑法》第139條界定妨礙司法公正是一致的。」這是他第二次提出這樣的要求,第一次是在2月份有關爭議的最高峰時候。

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上周發布的一份報告得出結論,杜魯多違反《利益衝突法案》,不正當地向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壓,要求停止對SNC提起刑事訴訟。

杜魯多其後表示,他不同意迪翁的部分調查結果,他拒絕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堅稱自己「正捍衛加拿大的就業機會」,但他對發生的事情負上「全部責任」,並承諾在與司法部長討討具體起訴時,為部長、工作人員和官員制訂新協議。

王州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皇家騎警在去年春天聯繫她「關於2月7日首次引起公眾注意的事項」。這明顯提到《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道指杜魯多的助手要求她介入SNC案件並達成「延期起訴協議」(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然而她拒絕進一步評論她與皇家騎警的討論內容。王州迪上周五說,自迪翁發布的報告以來,警方沒有再跟她聯繫。

民意調查顯示,在SNC事件爆發後,杜魯多的支持度受到重創。在指控首次曝光後,杜魯多失去了兩名高級內閣部長,亦即是他最信任的顧問和該國最高級公務員。

爭議的核心是王州迪感到不適當的壓力,她被要求停止對SNC的刑事起訴。

去年秋天,刑事檢控專員拒絕與該公司談判補救協議。該協議將使該公司避免刑事定罪,但它將無法獲得聯邦政府合同,為期10年。

 
 
今日相關新聞
熙爾再函騎警總監促查杜魯多妨礙司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