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升級 美股大跌
道指瀉623.34點 本月已挫4%

[2019.08.24] 發表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五命令美國製造業撤出中國,另尋生產地點後,股市齊跌,蘋果公司(Apple)受創最重。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23.34點,或2.4%,收25,628.90點。標普500指數跌2.6%,收2,847.1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收報7,751.77點。8月以來迄至周五,道指已下跌4%。

3大指數本周也錄得連續第4周下跌。道指本周跌1%,標普500指數跌1.4%,納指跌1.8%。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表示:「貿易風險永遠都存在,但沒有必要走到這一步。特朗普政府好像很期待聯儲局在全球央行行長會議中宣布降息。」

蘋果股價周五跌4.6%。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 (SMH)跌4.1%。

Nvidia和博通(Broadcom)均跌5%。Caterpillar股價跌3.3%。

中國政府周五宣布將對價值750億元的美國進口貨加徵5%至10%不等的關稅,包括汽車。

新關稅將分兩階段實施,9月1日及12月15日。

周五晨,聯儲局主席在全球央行行長年度會議中演講後,股市尚屬平穩。鮑威爾表示,聯儲局會盡一切能力維持經濟擴張。他說:「我們現在的挑戰是使用什麼樣的貨幣政策才能維持經濟擴張,工作持續增長,同時令通脹率保持在2%水平。」

鮑威爾並表示,美中目前的貿易戰並沒有一本「規則手冊」,因此將此一貿易不確定性納入貨幣政策結構中是一項新挑戰。他並稱,經過10年的進步後,就業率已最大化且物價穩定,經濟已接近上述兩種目標。

但交易員卻寄望鮑威爾能對9月是否再降息有更明確點的表示。鮑威爾周五的演講顯然令他們大失所望。

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五曾短暫出現倒掛,但大部份時間都持平。10年期及2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四亦曾出現短暫倒掛。債券孳息率倒掛被視為經濟衰退來臨前的先期指標。

更多經濟要聞
孩之寶33億英鎊收購eOne
合併令業務更成功 董事局建議股東支持收購 美國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周四晚宣布將以33億英鎊(40億美元),或每普通股5.6... 詳情
猛龍隊奪冠刺激體育用品銷售
機動車輛零部件及油站銷售金額下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零售金額6月份持平,但比預期稍佳。雖然因為多倫多猛龍隊NBA冠軍賽事刺激了商品及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