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保育壓力」 巴西擬亞馬遜建發電站

[2019.08.24] 發表

立場極右的博索納羅上台後大力淡化環保,英國政治網站openDemocracy周三(21日)披露的巴西政府外泄PowerPoint幻燈片文件,顯示博索納羅政府擬在亞馬遜雨林起橋築路和興建水力發電站,藉以對抗保護亞馬遜雨林、安第斯山脈和大西洋的「國際壓力」。

國際項目「AAA」保障逾億公頃雨林

外泄的幻燈片相信是今年2月環境部長薩列斯(Ricardo Salles)等官員到訪東北部帕拉州、與當地少數族群蒂里奧斯(Tirios)領袖商談基建計劃時解說所用。

當局擬在該州的奧比杜斯市興建跨亞馬遜河的奧比杜斯(Obidos)大橋,及在特龍貝塔斯河(Trombetas)流經的奧里希米納(Oriximina)建水力發電站,以及擴建BR-163公路至蘇里南(Suriname)邊境。幻燈片顯示:「開發項目必須於亞馬遜盤地實施,使之與國家其他土地併為一體,抵消實行所謂『AAA』(保育)項目的國際壓力。」

AAA項目旨在維護安第斯山脈(Andes)、亞馬遜(Amazon)和大西洋(Atlantic)之間1.35億公頃的雨林走廊,為非政府組織「蓋亞亞馬遜」(Gaia Amazonas)與多國政府及多國非政府組織合作的保育計劃。雨林走廊有62%在巴西境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退出中導條約即試射導彈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聯邦安全會議成員昨日召開會議,就《中導條約》和美國近期試射導彈問題進行討論。 綜合今日俄羅斯、俄羅斯衛星... 詳情
朝鮮疑再發射2短程導彈
【明報專訊】朝鮮周六早上再次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懷疑是短程彈道導彈。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朝鮮今晨在咸鏡南道向東部海域,發射... 詳情
美共和黨金主David Koch逝世
美國著名共和黨金主、全球第11大富豪科克兄弟中的弟弟大衛(David Koch,圖)辭世,享年79歲。大衛科克近年健康轉差,去年6月宣布退休... 詳情
近年成為港人投資熱門地的馬來西亞,向外宣稱已接近消滅貧窮,惟聯合國人權專家周五(23日)指出,當地政府計算貧窮人口的方式過時,質疑官方公布的... 詳情
穆斯林比擬納粹  英獨立黨魁捱轟
英國《衛報》周四報道,本月當選極右英國獨立黨黨魁的布雷恩(Richard Braine,圖),在4封電郵中把穆斯林比擬成納粹,又表示「沒有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