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房門寫「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亞裔青年涉塗鴉民宅 騎警追查

[2019.08.29] 發表
有獨立屋車房車被塗上「HK is a part of China」的大字。(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高貴林皇家騎警(Coquitlam RCMP)正在調查一宗與香港問題有關的塗鴉案。警方指出,有人前日在一間獨立屋車房門以紅色漆塗上「香港是中國一部分」(HK is a part of China)的塗鴉,調查人員已過濾出一名警方感興趣的人物,是一名20幾歲的男子,應該是亞裔。

高貴林皇家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指出,該人為破壞的案件發生在8月27日,警方在9時30分接獲報案去到現場,他相信塗鴉案在警方抵達前不久發生。

他說,調查人員已經過濾出一名警方感興趣的人物,應該是亞裔男子,20多歲近30歲,身材矮壯,開蚋臟漼T車。

警方了解近期香港問題

衝突及爭議

他指出,該人為破壞案的動機在還未找到疑犯前,還無法百分百確定。但他就補充,警方非常了解社區近期內發生,圍繞在香港問題的有關衝突及爭議。

他呼籲任何看到此事,或是有保安錄像的市民,主動向警方提供。警方說,在不屬於自己的物業上塗鴉,可能已觸及刑事罪行。

有報道指出,車房門被塗鴉的部分,已經清理完畢,但仍有少許被塗鴉過的痕[。

有關塗鴉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市民認為,不管政治立場如何,都不應該透過塗鴉的方式表達。

更多要聞一
3匪清晨Markville商場搶車 下午駕車士嘉堡開槍傷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周三(28日)下午6時30分發生槍擊案!在華裔聚居的Huntingwood Dr.夾Midland Av.,歹徒駕駛... 詳情
雷達攝影機捉C車 多市25選區年底前全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指出﹐打擊超速駕駛司機的雷達攝影機(photo radar)最快在今年12月底前,在多市25個選區內全部安裝完畢... 詳情
耆老逛商場獲贈免費面霜 遭游說擲萬元 買美容產品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耆老在逛商場時,接受了商家免費提供的面霜樣品,她其後在店員的游說下,居然購買了價值超過1萬元的美容產品和美容療程,連她... 詳情
匯豐銀行「新員工」機器人Pepper登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匯豐銀行(HSBC)推出新的機器人Pepper與客戶互動。匯豐銀行與Pepper的製造商SoftBank Robot... 詳情
安省中小學生數學統一試成績全面報跌 10年無起色
【明報專訊】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周三(28日)公布2018–2019年度中、小學生數學及語文讀寫能力測試結果﹐顯示第3、第6班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