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槍聲卜卜不足懼
登全球最安全城市第6位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今夏槍械犯罪頻發﹐不過「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s)﹐卻將多倫多列入全球10大最安全城市排行榜。東京名列第一。北美僅多倫多和華盛頓入榜。

前三甲:東京 新加坡 大阪

榜上前3名分別是﹕東京、新加坡和大阪﹔多倫多則排第6﹔華盛頓位列第7。

該排行榜對五大洲的60個城市進行比併﹐使用四大指標來衡量一個城市﹕數碼安全、基礎設施、健康和個人安全。

智庫的高級編輯康度(Naka Kondo)說:「總體而言﹐雖然經濟實力是安全的最重要因素﹐但透明度的高低和政府管理﹐也和排名具有密切關係。

「研究表明﹐不同安全因素互相交織。很難發現一個城市﹐在其中一方面突出﹐而在其他方面落後。」

該智庫諮詢人員薩哈軋爾(Vaibhav Sahgal)說﹐北美城市在數碼安全方面比較靠前。在這個領域中﹐北美佔了前10名中的7個。

「由於政府強化了網絡安全方面的政策﹐美國城市在這方面都有良好表現。而加拿大城市在個人安全方面﹐則比美國好。」

不過﹐多倫多在這4個領域中﹐沒有一個達到前5名。

報告注意到亞太城市在這個排行榜中拿下了6個位置﹐不過﹐「地理位置和這個研究結果沒有關連。東京、新加坡和大阪領先是因為他們各自的力量﹐而不是他們都坐落在亞洲。」

報告說﹐前24個城市分出先後﹐互相之間僅相隔10分。之後的36個城市﹐相隔達40分。「這並不意味著靠前城市之間的區別不重要﹐而是說﹐在一個衡量的天秤上﹐靠前的城市之間十分相似。」

10大最安全城市分別為﹕東京、新加坡、大阪、阿姆斯特丹、雪梨、多倫多、華盛頓、哥本哈根、漢城及墨爾本。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安省政府必須開始鼓勵新移民在大多倫多... 詳情
律師生病換人延誤難民聆訊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的難民申請人﹐從2012年開始申請。因多種原因不斷推遲。到2018年﹐因他新聘的律師未獲得足夠資料和時間安排上的衝突... 詳情
豐田更換系統零件嚴重缺貨
【明報專訊】加拿大豐田車廠面臨零件嚴重缺貨的問題,令有需要的顧客等待逾月﹐但汽車仍未得到維修﹔更讓客戶憤怒的是,整個過程當中豐田守口如瓶,令... 詳情
氣候暖化令花粉漫天飄 城市人患過敏症愈趨嚴重
【明報專訊】現年37歲的圖書館管理員斯龐(Stephen Spong)居住在多倫多市中心,他抱怨說,他對於草花粉和豚草的過敏反應在近年來變得... 詳情
中小學課堂11月起全禁手機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四(29日)宣布﹐從11月4日開始﹐安省所有中、小學學生將禁止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