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倒計時
華語電影 佳作彙聚

[2019.08.31] 發表
蘭心大劇院 Saturday Fiction
南方車站的聚會 The Wild Goose Lake
熱帶雨 Wet Season

今年來到多倫多電影節的華語電影涵蓋面很廣,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鞏俐主演的諜戰片,

而且TIFF將是這部大片的全球首發電影節!

與此同時,王小帥柏林獲獎電影、張艾嘉和趙薇等大咖配音的動畫片等佳作也會進行北美首映,

此外還有台灣鬼才鐘孟宏、新加坡新秀陳哲藝等眾多導演的新片上映,

電影愛好者絕對不要錯過這一覽華語佳作的最好機會!

蘭心大劇院 Saturday Fiction

這部《蘭心大劇院》可以說是今年TIFF最受關注的華語片:不論是片子的導演婁燁還是主演鞏俐,對電影愛好者來說都有巨大的吸引力。婁燁是中國第六代導演中的領軍人物,但他的影片多有被禁的厄運,甚至還受到過五年不准拍片的處罰。這部新片也一直被擔心會有過審的問題,不過好在最終還是拿到了龍標,可以順利上映了。在這部電影中,鞏俐飾演的女主角是上個世紀40年代的女星于堇:她所處的上海,在當時是一個風起雲湧、各種勢力角逐混戰的舞臺。除了演員的身份,于堇還是一名深藏不露的情報工作人員,有收集敵方情報提供給同盟國的重要任務。而影片的核心線索就是她發現的日軍准備偷襲美國珍珠港的秘密計畫。偷襲珍珠港事件在二戰中的重要性眾所周知,在這樣複雜的政治軍事背景下展開的故事,想想就很驚心動魄,更何況還有影后鞏俐的演技加持,非常讓人期待!

南方車站的聚會 The Wild Goose Lake

刁亦男導演曾憑《白日焰火》獲得64屆柏林電影節金熊獎,而他今年拍攝這部新片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算作是對《白日焰火》的呼應:同樣是個人風格突出的黑色類型片,警匪之間的兇狠槍戰很能刺激觀影者的腎上腺素,氛圍營造和光影細節都非常考究。演員彙集了胡歌、桂綸鎂、廖凡等大咖,他們分別在片中飾演在逃罪犯、逃犯妻子和重案隊長,相互之間的對手戲也很讓人期待。

熱帶雨 Wet Season

新加坡新秀導演陳哲藝(Anthony Chen)繼此前備受喜愛的《爸媽不在家》之後,今年再次帶新片來到TIFF。這部《熱帶雨》講述了一個高中教師和她的學生之間故事:兩人的家庭都充滿問題,但卻在相互之間找到了支持和理解。然而,這種難以言說的情愫卻不得不面臨各種壓力和限制……

更多食遊細界
陰道鬆弛 性行為並非主因
婦人和先生結婚多年,婚後一直維持良好的性生活,夫妻倆也很享受魚水之歡;但這陣子太太覺得,先生求歡的次數似乎變少了,不禁擔心是不是自己年紀變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