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鎖定目標施襲 聚龍軒門外青年中槍垂危

[2019.09.08] 發表
約克警方昨天上午仍封鎖大半個停車場。
多名警官在現場搜查取證。
商場昨午已解封。(明報記者攝)
據稱是槍案中受害人流血的地方。(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灣景路(7號公路以北)中餐館聚龍軒門外上周五(6日)晚上發生槍擊案,一名青年中槍有生命垂危,警方認為這是鎖定目標的襲擊。

警方上周五晚上10時30分接報後﹐趕到現場發現一名27歲中槍男子﹐他至少中了一槍。男子傷勢嚴重﹐由救護車急送到多市的新寧醫院危創中心急救﹐經過手術後仍有生命危險。

至周六(7日)上午﹐警方仍封鎖灣景路9019號的現場﹐進行取證工作。餐館所在處於Wycliffe Plaza商場內,商場內有多間華人店舖。

約克警方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周六中午發出新聞稿﹐呼籲公眾協助追緝歹徒。他說﹐調查人員相信﹐一名全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用連帽衫上的帽子遮蓋自己的臉部﹐走近在餐館門外的事主﹐向事主開槍。

兇徒在警方抵達之前逃遁,警方相信「這宗槍擊案件看起來是鎖定受害人的。」

這個商場有南、北2個出口﹐周六上午都被警車堵住。僅留下商場後部的一條通道﹐可以讓汽車駛入﹐輾轉來到前面的小部分未被劃入黃線的停車上。

此外﹐警方將商場走廊也封住﹐一名警察在那裡站崗﹐只允許相關商店員工進入。

一些華人昨晨興沖沖趕來喝早茶﹐但看到警方封鎖的現場﹐只好興嘆。他們說﹐烈治文山這個地區﹐向來平安。沒有想到現在槍聲也響到了這裡。

一位華人說﹐他常到這間餐館用餐,這是一間高級食肆,很多老年人在此處用膳。

昨天下午商場解禁。傍晚時分﹐記者見到2位在商場內一間商舖工作的員工。他們指﹐槍擊的現場就在聚龍軒門外右手邊的角落中。早晨還有血[﹐但之後消防人員用水龍沖刷﹐洗去了。

聚龍軒昨晚生意依然興旺,其中有一場婚慶喜宴。客人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前來。被問及前一晚的槍案﹐皆稱不知。當晚也有晚飯食客﹐不過一對年輕男女則吃了閉門羹﹐因為「沒有2個人的座位了。」

約克警方稱﹐現場目擊者迄今尚未和警方聯絡過的﹐希望盡快聯繫。

任何人如有線索﹐可以聯絡約克區警方第2罪案調查分局﹐電話是1-866-876-5423 分機7241。或者滅罪熱線﹕1-800-222-TIPS。或者匿名在www.1800222tips.com 留下信息。

更多要聞二
教育廳長矢口學校工潮可免 工會發罷工警告
【明報專訊】學校開學一周後,教職工與省府的勞資關係仍未安定下來。面對道格福特政府的教育削資,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對... 詳情
與家人多番遭辱罵網上攻擊 環境部長求派特遣隊保護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由於受到的恐嚇威脅更加頻繁,為了確保家人的安全她要求保安特遣... 詳情
省府修例准市鎮裝雷達攝影機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擬就《公路交通法》(Highway Traffic Act)進行修訂,從而允許省內各地的城鎮在街道的時速低於每小時80... 詳情
萬錦市府聯手警方打擊「民宿」
【明報專訊】對於在萬錦市已禁止民宿,但市內仍然有Airbnb一類的民宿出現,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市府方面會在警方的配合下堅決取締,以保護居民... 詳情
伍鳳儀競選辦開幕爭連任
爭取連任的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閣部長、萬錦-康山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伍鳳儀(Mary Ng)的競選辦公室周六(7日)開幕,圖為伍鳳儀(中,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