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華聯責CBC報道侮辱人格
稱沒向任何一方拿過一文錢

[2019.09.18] 發表
與會者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地區)昨(17)日呼籲華裔公民積極參與聯邦大選,適逢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相關報道出街﹐現場反應強烈﹐主席台上下人等均宣稱﹐昨天的活動,沒有向任何一方拿過一文錢。

全加華聯(安大略地區)共同主席之一的李景輝說:「加拿大華人社區有幾個國會議員﹖華人不過是小民而已。任人宰割。難道華人就不能參加選舉嗎?」

2016年人口普查結果﹐華裔佔加拿大總人口的5.1%。「但是﹐加拿大國會中華裔有這個比例嗎﹖」

「我們今天開這個新聞會﹐與中國政府一點關係也沒有。(CBC的報道)是侮辱我們的人格。」

CBC引述多個曾聽取有關活動通報的消息來源透露,中國和印度政府可能與加國僑民社區合作,試圖影響即將舉行的聯邦大選,加拿大情報當局正密切監察相關威脅。

另外一位共同主席鍾新生說﹐華聯會一貫呼籲和鼓勵華人積極參加大選,因為華人社區的投票率向來偏低。在一個民主國家﹐族裔社區參與政治比例高﹐未來政府決策就會有考量。「大家不發聲﹐人家怎麼知道我們﹖」

不過﹐他說﹐他們並不指定華人社區支持誰。「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並沒有請候選人到場的原因。」

對於華裔政客如果處理和原居地的關係,鍾新生說:「作為本國政客﹐首先需要考量本國的利益﹐和本選區、本地區選民的訴求。

「國會議員應該是聯邦政府和地區的一個橋樑﹐而不是外國政府的橋樑。過去周總理(周恩來)有過一個形象的比喻﹐移民、海外僑胞﹐是外嫁女。外嫁女是自願嫁到夫家的。首先要考量到夫家的利益﹐帶好子女﹐照顧好父母家庭﹐然後再聯繫自己的家庭。」

全加華聯(安大略地區)的一份新聞稿稱:「聯邦大選已正式啟動。為了鼓勵華裔移民積極參與聯邦大選﹐關心加拿大政治﹐行使公民義務﹐為華人爭取權益﹐維護源遠流長的加中友好關係﹐呼籲每個華裔公民躍躍投下你神聖的一票。為你們的權益發聲。

「我們建議華裔公民積極投票參與選舉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考量﹕1﹐候選人及所在政黨的政綱、政績是否代表自己的訴求、利益。2﹐候選人及所在政黨如何促進維護加中友好關係。」

更多要聞一
何君堯愛駒出賽恐爆示威
【明報專訊】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多場暴力衝突,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7月21日的元朗衝突中,與「白衫軍」握手引起爭議,成為風波中的惹... 詳情
遭「黑吃黑」搶劫萌殺機
【明報專訊】曾參與本地選美的越裔美女變兇嫌! 一名毒販亞提安薩(Jasper Atienza)被另一名毒販威廉姆斯(Noel Will... 詳情
多市行政委會今討論成立男女平等辦公室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行政委員會今(18)日的會議上﹐會討論一份成立男女平等辦公室的報告。未來的這個辦公室﹐將主管在房屋、公交、託兒服務和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舉行第二輪公聽會﹐就如何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徵集社會各界意見建議。 一次性物品是指那些被設計在生活中只使用一次後... 詳情
學校報讀物理和微積分要輪候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有高中生稱,由於省府削減教育資金以致公校教師資源不足,他想讀物理和微積分都讀不了,只能在等候名單上苦等,眼看自己的建築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