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需求疲軟 新興市場挑戰
General Mills銷售遜預期股價挫

[2019.09.19] 發表
圖為General Mills的早餐麥片產品。

【明報專訊】早餐麥片Cheerios生產商美國穀物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 Inc周三公布財報,由於美國烘焙食品和零食需求疲軟,以及巴西、印度等主要新興市場的挑戰, General Mills的季度銷售額未達到華爾街預期。

隨消費者從加工食品和含糖食品轉向更健康、更便宜的商店品牌,General Mills一直在掙扎於提高其零食、麥片和優酪乳的銷量。

為了推動增長,General Mills正在大力開拓寵物食品市場,去年收購了寵物食品製造商Blue Buffalo Pet Products。

該公司還投資行銷和推出新產品,如藍莓Cheerios,Chex花生醬麥片和Cinnamon Toast Crunch Churros麥片。這些努力在第一季度推動美國的麥片部門增長1%。寵物食品業務銷售額增長7%。然而,它的零食以及美國的餐飲和烘焙業務收入下降了1%。General Mills最大的業務部門-北美零售部門銷售額持平,為23.8億美元。

General Mills行政總裁哈門寧(Jeff Harmening)在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知道我們仍有改進的空間,包括一些關鍵類別,如優酪乳和零食」。

General Mills國際市場的銷售也出現下滑,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強以及主要新興市場巴西、印度和中國的銷售低於預期。

哈門寧表示,第一季度面臨的印度分銷和巴西零售庫存減少等挑戰,基本已經結束。

General Mills淨銷售額下滑2.2%至40億美元,低於Refinitiv IBES調查分析師平均估計的40.8億美元。

不過,該公司重申其全年預測為每股調整收益79美仙,超過分析師預期的77美仙。該公司的股票周三跌0.91%,收54.5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Tim Hortons撤Beyond Meat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從安省和卑詩省以外的餐廳菜單上撤下Beyond Meat人造肉漢堡和三明治。 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