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視察美墨邊界圍牆 稱邊境安全仍在緊急狀態

[2019.09.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到加州美墨邊界視察邊界圍牆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到美墨邊界視察邊界圍牆,他表示仍有邊境安全方面的國家緊急狀態。

特朗普到加州聖地牙哥視察美墨邊界圍牆興建進度,又在圍牆上簽名,指圍牆非常堅固,而且能吸熱,不容易爬越過去,明年底將達800公里長。他認為圍牆不用覆蓋整個邊境,因一些地方的自然地理環境,例如險要的山勢,已足以阻嚇偷渡。

特朗普表示,牆建好就可從邊境撤離美軍,還說如果墨西哥停止協助遏阻移民潮,就會考慮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他會見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和國防部官員,並提到這道邊牆幾乎無法爬過。他說:「這道牆無法爬。設計用來吸熱…牆上都可以煎蛋了,非常燙。如果有人想爬,就必須帶水管和水。」

他又否認未有信守要求墨西哥支付工程費用承諾,指墨西哥已派兵加強邊境保安巡邏。特朗普出訪前,數以百計抗議群眾、支持粉絲和觀察人士聚集在聖地牙哥的鬧區。支持者高呼「再做4年(總統)」,抗議陣營則放巨大的「特朗普嬰兒」(Trump Baby)氣球升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以色列國會選舉點算了逾六成選票,形勢沒有大變化,兩大陣形議席勢均力敵,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主要對手甘茨都正尋求組閣選項。 內塔... 詳情
聯國調查團促查素姬「打壓羅興亞罪責」
聯合國緬甸國際獨立事實調查團周二(17日)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最新報告,調查團主席達魯斯曼稱,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小圖)在打壓羅興亞人一... 詳情
紐約成美首州限制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政府通過禁售除了香煙及薄荷味之外,其他有味道的電子煙,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限制出售電子煙的州份。 州長葛謨關注州內吸... 詳情
印度政府周三(18日)宣布全面禁止電子煙,包括生產、進口、銷售以至宣傳。 禁令將以行政命令方式實施,獲總統批准後即可生效,惟尚未清楚會... 詳情
fb審查員工傷個案 沉迷極端色情暴力
為打擊社交網絡的極端和不實內容,facebook(fb)在全球建立審查團隊。英國《衛報》訪問了數名德國柏林的現職或前任fb審查員,他們透露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