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被制服 黑衣飛腳踢警

[2019.10.14] 發表
一名防暴警昨在旺角彌敦道雅蘭中心制服示威者期間,一名黑衣人起飛腳踢向警員,警員倒地後,示威者再上前攻擊,防暴警的長槍幾乎脫手,其後大批警員趕至並拘捕最少3名示威者。(網上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約百名示威者昨於朗豪坊一帶聚集,下午2時許佔據彌敦道設路障,警員其後到場驅散,其間有警員駕車撞向有示威者在旁的路障,路障被撞倒。另有示威者懷疑嘗試「搶犯」,有黑衣人「起飛腳」踢向警員頭部令對方倒地。另外,數名警員將一名戴外科口罩的年長男子按地制服拘捕,據報他拒應警員要求除下口罩。

黑衣、戴口罩的示威者昨在朗豪坊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再合唱示威歌曲,其後眾人走出彌敦道,佔據南北行車線及亞皆老街東西行線,示威者用竹枝鐵馬等設置路障,警員未幾到場驅散。

拒除口罩 年長男被壓地制服

其間,網上流傳防暴警被人凌空飛踢的片段,目擊經過的市民陳先生(化名)稱,防暴警驅散示威者期間,一名警員在旺角彌敦道雅蘭中心落單被襲。片段所見,有黑衣人懷疑嘗試「搶犯」,從警員手中拉走另一黑衣人,其間再有黑衣人向警員起飛腳,警員中腳倒地,手中長槍幾乎掉下。其後大批警員趕至並拘捕最少3名示威者,一名黑衣男被警員制服壓在地面後,大叫「透不到氣」。

下午4時許,警方在彌敦道及登打士街交界舉藍旗,數名警員在潮流特區外追前,將一名戴外科口罩的年長男子按地制服拘捕,男子被帶上警車時已沒戴口罩。據傳媒報道,該年長男子拒應警員要求除下口罩,嘗試離開但被制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今人權法案集會  警提醒勿蒙面  《禁蒙面法》後首獲不反對通知書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料於本周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團體今晚7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集會預計人數為200...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逾一星期,過去周末及周日持續有市民戴口罩上街抗爭。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在考慮推行禁蒙面法時,已經預計到部分市民會...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市道大受打擊。政府及公營機構早前帶頭,向租戶提供租金減免,近期亦有小量私人發展商跟從。財政司長陳茂波昨以「臨崖勒... 詳情
自由民主女神像登獅山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團隊一行約20人,昨以4個多小時,把4.5米高、重80公斤的「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通宵運上獅... 詳情
多舖遭破壞  警入商場百人圍罵  防暴PopCorn拘4人  一將院醫生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在各區商場集會,當中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有示威者破壞店舖,防暴警察兩度進入商場,帶走最少4人。醫管局確認其中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