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駔勉誠續拉票 熙爾梅伊卞聶爾小休1天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投票日僅剩8天時間,聯邦大選到了緊張關頭,五大黨領周日各有安排,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周日繼續馬不停蹄,加緊拉票,但保守黨、綠黨和人民黨則選擇稍事休整。

在為期4天的提前投票踏入第三天,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繼續在多倫多拉票,首先在當地參加一個慶祝感恩節的早晨拍照活動,其後前往怡陶碧谷(Etobicoke)出席支持者集會。至於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先到本拿比(Burnaby)提前投票,隨後轉往素里(Surrey)出席集會,再到滿地寶(Port Moody)快閃出席志願者活動。

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則在渥太華休息一天;綠黨的梅伊(Elizabeth May)選擇同家庭共聚;而人民黨的卞聶爾(Maxime Bernier)就留在其所屬魁省博斯(Beauce)選區稍事休整。上述3人當天都沒有安排拉票活動。

儘管多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民望仍旗鼓相當,但新民主黨和魁人政團的支持度不斷上升,危及自由黨爭取連任的機會。

杜魯多的競選活動進入最後一周。他目前面臨一個較為困難的局面﹕新民主黨和魁人黨的支持率明顯增加。加拿大電視廣播公司(CBC)預測的各黨席位﹐保守黨可獲140個席位﹔自由黨落後﹐只能得135個。看來無論那個政黨都無法組成多數黨政府。

更多要聞一
保守黨自由黨「雙馬」對決 烈治文山選區可能 變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選區在今次大選中﹐基本上只是聯邦自由黨與保守黨之爭。該選區隨時可能由原屬自由黨的地盤﹐被保守黨納入版圖之內。該選區在20... 詳情
遭安全威脅穿防彈背心 杜魯多誓不改競選方式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前(12)日在密西沙加市出席一場競選活動時,因遭受保安威脅而被迫穿上了防彈背心,並加強了保安措施,但杜魯...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黨魁杜魯多前日參加活動時﹐必須穿上防彈衣﹐並需增強皇家騎警的保護。他昨天將事情歸咎於海外的政治極端化情形﹐以及本國的對手保... 詳情
菲沙研究所發表最新研究預測 20年後人均收入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如果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達到3%,意味... 詳情
多倫多食物賙濟庫 領取人次首破百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每日麵包食物賙濟庫在去年創下了一個新的歷史紀錄,到食物賙濟庫領取食物的人次首次突破了100萬的大關,顯示了多倫多的低收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