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加入 免交易佣金行列
忠誠度計劃會員無限免費交易

[2019.10.22] 發表
美銀行政總裁Brian Moynihan。

【明報專訊】又一家金融巨擘加入取消股票交易費的行列。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周一表示,該行零售銀行忠誠度計劃會員,都可享受無限的免費股票,ETF及期權交易。在此之前,結餘超過20,000元的零售客戶,可享受10次或更多次的免費交易,視使用者在計劃中的層級而定。

經由美銀Merrill Edge網上服務的免費交易,是會員將更多金錢帶進銀行的酬報。此舉可能並不會令美銀交易費收入損失太多:該行估計,該行忠誠度計劃會員中87%已享受免費交易。

不過,美銀的行動令零售交易免費的競爭更形穩固。數十年來,由於折扣經紀商充斥,交易佣金一直在下降中。尤其是當免費交易新創公司Robinhood成立並開始吸引數百萬使用者後,這種零交易費的趨勢更為加速。美銀對手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去年也推出了自己的免費交易服務。

本月初,擁有3.72萬億客戶資產的Charles Schwab表示,該公司的股票,ETF及期權交易佣金將從每次4.95元減至零。TD Ameritrade、E-Trade及Fidelity立刻跟進。

美銀也將非忠誠度計劃會員但使用Merrill Edge服務的客戶交易費,從每次6.95元降至2.95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