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身藏3400支私煙被捕

[2019.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7日)分別在機場及紅磡檢獲約1200公斤懷疑未完稅水煙及13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估計合共約350萬元,應課稅值約300萬元。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前日在機場檢查一批從北京抵港、報稱載有糖漿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關員在198個紙箱內發現該批懷疑未完稅水煙。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搜單位 再檢13萬支私煙

另外,海關同日在紅磡進行反私煙行動,截查一名72歲老翁,在他身上檢獲約3400支懷疑私煙,其後在區內一個住宅單位內,再檢獲約13萬支懷疑私煙。該72歲老翁及另一懷疑涉案的63歲婦人被捕。二人已被落案起訴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將於本月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煙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

更多港聞
科技園伙港大研西區設據點 貿戰示威影響 外國科企重新考慮來港否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啟動科學園第二階段擴建計劃,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昨表示,今年中科學園最新兩幢大樓落成後,園區出租率接近... 詳情
海關掃15「派對房」 檢侵權卡拉OK遊戲機
【明報專訊】海關一連3日在多區採取行動,打擊俗稱「Party room」的派對房間使用載有侵權歌曲卡拉OK播放系統及盜版電子遊戲作業務用途,... 詳情
【明報專訊】網媒「立場新聞」去年8月刊登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的文章,內文提及前特首梁振英。梁振英其後兩度向鍾劍華和立場發律師信,... 詳情
Amina藏毒案再押後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今年5月涉藏0.14克可卡因被捕,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