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連儂牆翻新後不再全面開放

[2019.11.09] 發表
捷克布拉格連儂牆翻新後,周四遊人在牆下拍照。(美聯社)

【明報專訊】捷克布拉格連儂牆近日翻新,由於近年被惡意塗鴉情況嚴重,翻新後將不再像以往般,全面開放予公眾塗鴉。

一向讓人隨意塗鴉的布拉格連儂牆,這天都有人帶來顏料密密髹,但目的是要蓋著原本的塗鴉,再由藝術家描繪標誌人物、披頭四樂隊成員約翰連儂的肖像,翻新之後,全部牆身任由隨意塗鴉的日子亦會結束。

位於修道院大廣場的連儂牆由宗教團體擁有,1980年,約翰連儂被槍殺,有人開始在牆上塗上約翰連儂的肖像和披頭四的歌詞,宣揚愛與和平的信息,到1989年「天鵝絨革命」後,更成為宣揚自由及反抗的象徵。不過隨著連儂牆成為著名景點近年胡亂塗鴉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甚至有人塗上粗俗字句或猥褻的圖像,附近的樹木亦被塗污。

擁有連儂牆的團體表示,希望於本月17日、天鵝絨革命三十周年紀念前完成翻新,之後會安裝閉路電視監察,只會開放少部分牆身讓公眾表達信息,其餘會留予專業藝術家繼續宣揚約翰連儂,以及和平的信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