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新補地價安排 房協盈餘434億新高

[2019.11.22] 發表

【明報專訊】房協昨日公布2018/19年度年報,截至今年3月底,房協錄得淨盈餘10.85億元,資產淨值累積達434億元,較2017/18年度增長3%,創下歷年新高。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形容是「豐收之年」,其中政府實施新補地價安排後,帶來即時正面效果,令房協可省回預留作石排灣及定安街項目的13億元地價。

房協未來仍有多個資助房屋項目,其中政府去年中撥予房協4幅市區地皮,包括1幅啟德及3幅安達臣道地皮,將興建4600個資助房屋單位,預料在新補地價安排下,房協可節省數以十億元計地價。房協在年報指出,安達臣道石礦場首幅用地預料明年展開工程,預期2025至2026年之間落成。

收市值三分之一地價

政府去年6月修訂資助出售房屋定價政策,包括將定價與市價脫u,及後亦檢討房協轄下資助房屋項目的補地價安排,並於今年初實施新安排,日後會以1000元的象徵式地價,向房協批地作興建出租房屋;若興建資助出售房屋,政府將向房協收取市值三分之一地價,較以往市值一半地價為低。

房協稱,2018/19年度扣除所有營運成本、社區項目支出及營運收入後,錄得淨盈餘10.85億元;資產淨值434億元,較2017/18年度423億元增長3%。不過2018/19年度的投資溢利為8.53億元,較2017/18年度大減逾76%。

更多港聞
機場洗街車撞斃女工 司機危駕被補
【明報專訊】機場航天城路一個工地發生奪命意外,一名六旬女工被一輛洗街車撞倒,並捲進車底,頭部重創死亡。警方拘捕司機,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安老院舍人手短缺,不法之徒疑假借提供護理培訓及保證就業,以高額學費招攬中港學員,學員來港受訓後未獲安排上班,疑受騙向議員求助...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大會主持人提醒 民建聯誓師 握拳代替舉五指
【明報專訊】後日就係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民建聯噚日鰝鷵螻K馬公園舉行區選誓師大會,逾百名候選人同支持者齊齊現身,陣容鼎盛。當下社會動盪,黨主席... 詳情
【Emily】阮民安MV 周庭演繹「煲底見」
【明報專訊】歌手阮民安(Tommy)近月不時現身反《逃犯條例》修訂麍※吽A為示威者打氣,因此爆紅。佢噚日推出新歌《煲底之約》MV,就係講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