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遭撞死案視頻緝兇 四驅車拖行事主掉頭再輾過
死者母責司機冷血 追緝2白人男子

[2019.11.22] 發表
警方昨公布的視頻截圖。
德雷夫母親手持愛兒的遺照。
圖為死者德雷夫。
圖為涉事的同款汽車。(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兇殺組昨(21日)公布一段汽車故意將一名16歲少年追撞至死的可怕視頻。從視頻顯示﹐兇徒撞倒少年後﹐還要再次用車輾過少年身體。死者母親責罵兇手沒有人性﹐呼籲更多了解事件的﹐向警方提供線索。

案發於10月7日﹐16歲的德雷夫(Matthew Dreaver)在東約克的活湃路夾O'Connor路被汽車追撞致死,肇事的是一部黑色四驅車。

警方在受害人家庭同意下公開一段視頻﹐視頻顯示﹐德雷夫被壓在一部四驅車的車輪下﹐並被拖行了一段距離。眼見德雷夫躺在地上﹐毫無動靜﹐但汽車還要掉頭﹐再在他身上輾過。然後﹐四驅車在沿活湃路北行﹐再轉到O'Connor路向東行駛﹐最後駛入聖卡拉路東行﹐逃離現場。一名朋友則站在德雷夫旁邊﹐檢查他是否還有呼吸。德雷夫事後雖被送院搶救﹐但回天乏術。

案發前事主和友曾與車中人對話

警方探長鄧克利(Leslie Dunkley)早前表示﹐案發前德雷夫和他的朋友曾和汽車中的2個人有過對話﹐這部車當時停泊在活湃路1500號。

警方說﹐德雷夫與友人後來離開。但幾分鐘後﹐他們在Cedarvale夾Eracebridge街口被一部汽車截停﹐有人從汽車走出來﹐追擊德雷夫和其友人﹐他們當時向一處社區中心逃跑﹐未幾德雷夫便被四驅車撞死。

德雷夫的母親瓊斯(Kelly Jones)說﹐事發後﹐兒子反覆被車輾過的畫面重複在腦海中出現。有時一晚更醒來廿次。她責罵兇手冷血、無良知﹐將她的兒子當成動物亦不如。

她說:「德雷夫只不過是一個孩子﹐無論做了甚麼事﹐也未至於用車把他撞死。」

德雷夫有3兄弟姐妹﹐其4歲弟十分想念兄長﹐還說感覺到他就在身邊。

涉事現代汽車為深藍或黑色

調查人員形容涉事的是一部2007至2012年款式的現代(Hyundai)Santa Fe。顏色是深藍﹐或黑色﹐汽車前端可能有損傷。

調查人員說﹐他們相信駕車者是一名白人男子﹐20至35歲、圓臉、短髮、已開始禿髮﹐約5呎10吋至5呎11吋高。汽車的乘客﹐也是一名白人男子、禿髮或短髮、身高和身型與司機相近。

警方表示﹐公布案件視頻是非同尋常的一步﹐希望獲得公眾提供更多線索。他們認為﹐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疑犯是故意撞人﹐因此這決非一宗普通的汽車事故。任何人如有線索﹐可接觸警方或透過滅罪熱線報案。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公私營機構管理層 移民僅佔6%遠差人口比例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移民就業議會(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最新發表的一份報... 詳情
取消貨車司機「氣煞系統」筆試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Amarjot Sandu日前提出私人法案﹐建議取消安省貨車司機每5年進行一次的強制性「氣煞系統」(air ... 詳情
多市擬明年增加垃圾費 取消補貼 每戶多付8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擬明年增加市民的垃圾收集費﹐使用小型或中型垃圾桶的單戶家庭的支出將增加80元。 本周召開的市府預算委員會會議已批... 詳情
推翻首年受母體抗體保護論據
【明報專訊】過去﹐外界一直以為大多數嬰兒在出生後第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受到母體抗體保護的觀點。但最新研究發現,情況並非如此,幼嬰感染麻疹的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