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長稱提新合約 工會指分歧仍大
中學教師今罷工一天 多個教育局表明關校

[2019.12.04] 發表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屬下6萬名學教師今日若罷工,中學生便不能上學。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昨日稱,在其30年教育生涯中,未見過現下的勞資關係。(明報圖片)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日稱交出一份新合約,但工會稱未見過。(加新社)
多倫多公校教育昨日發出推持,呼籲家長學生留意今早最新狀況。

【明報專訊】在過了今日凌晨零時的「死線」,勞資雙方仍無法達成臨時協議,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宣布按原定計劃,於今(4日)發動一日的教師罷工。省內將有6萬名教師離開工作職位,大多區內多個公校教育局已表明,面對罷工教育局將會關校。

工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日表示,勞資談判並未有顯著的進展,要避免今日的罷工似不太可能。

對於工會要罷工一日,不少家長都表示不滿,認為在此階段罷工一天,最受損害的就是學生。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則表示,資方在重要議題上都已作出讓步,反而是工會在談判桌上並未有絲毫讓步。

為避過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計劃發動今日一天的公校教師罷工,教育廳長萊斯昨日稱,已向工會提交一份新的合約,但是工會主席比肖夫表示,勞資雙方仍存在不少分歧,而只是聽到廳長放言,卻從未看到他親自現身在酒店的談判房間內。他還表示,再三向談判小組的工會代表查詢,但他們都表示,未見過萊斯所說的新合約。

萊斯昨日並未有談及他提出新一份合約內的細節,但他表示相信這份合約,內裡包含的框架,足以讓勞方留在談判桌上。

安省逾14萬中、小學教師早於上月26日起,已開始按章工作行動。安省中學教師聯會會員則在學生上學前及放學後﹐以及午餐時間﹐向家長及公眾人士派發單張﹐解釋工會今次的行動。

如工業行動持續﹐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明年1月舉行的第9班數學測試﹐也可能受影響。

安省教育界有5大工會﹐但至今為止﹐省府只與其中一個工會──學校支援職工﹐達成新的工作合約。如今中、小學教師工會正採取按章工作的行動同時﹐安省天主教英語教師聯會亦已發出不調停報告。至於安省12個法語教育局屬下的教師工會亦即將進行罷工投票。

更多要聞一
PISA加國排名第6 安省符平均分
【明報專訊】聯合國經合組織國際學生評估計劃(PISA)考試,考核各國15歲中學生的閱讀、數學和科學科目的水平,其中中國大城市的基礎教育世界第... 詳情
華為研究中心擬由美遷加國
【明報專訊】為了對抗美國政府持續不斷的壓力,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表示,正在考慮將研究中心從美國遷移到加拿大,並在中國境外生產一些... 詳情
加拿大服務中心提供生物特徵識別收集服務
【明報專訊】即日起加拿大境內的58個「加拿大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為申請留學、工作及訪問簽證和申請永久居留權即移民身分的... 詳情
周一下雪9.4厘米破紀綠 防高空飛冰
【明報專訊】本周一(2日)在大多區的降雪量破了舊紀錄,當日在皮爾遜國際機場錄得的降雪量達到9.4厘米,破了2007年的9.2厘米舊紀錄,而氣... 詳情
逾百輛日本品牌汽車被偷走
【明報專訊】豐田(Toyota)和凌志(Lexus)汽車,是許多華人家庭購車時的首選品牌。但安全專家卻表示,這兩款車自身的防盜系統,已經不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