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印染廠疑爆污水罐致廠房貨架倒塌 9死4重傷

[2019.12.04] 發表
浙江省海寧市昨午(3日)5時許,一間印染廠污水罐疑發生爆炸,致廠房貨架倒塌,當局表示,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圖為事發後,現場一片狼藉。(新華網)

【明報專訊】浙江省海寧市昨午(3日)5時許,一間印染廠污水罐疑發生爆炸,致廠房貨架倒塌,當局表示,至今日(4日)凌晨3時許,已尋獲所有失蹤者,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4人重傷,涉事企業負責人被公安扣查。

周三(4日)凌晨2時30分,海寧市新聞辦公室就事故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已搜救出22人,其中7人經全力搶救無效身亡,傷者中有4人傷勢較重,但凌晨3時許通報指死亡者達到9人。另成立6個應急小組開展搶救,已出動500多人搜救。

相關負責人又在發布會現場鞠躬哀悼,另指污水是經過生化處理,但對環境的影響待環保部門跟進才得知。初步調查,事故是公司污水厭氧罐倒塌,壓倒兩間企業相關車間所導致。

此外,有報道根據國家企業信用訊息公示系統顯示,海寧市龍洲印染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1997年6月,註冊資金1468萬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俞炳良。公司主要經營包括紡織品織造、印花、染整加工;紙管、尼龍袋製造。

該公司曾在2015年6月,因「貨物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被市道路運輸管理所處罰;2016年9月,因稅務問題被市地方稅務局處罰;2017年10月因超標排放廢棄被市環境保護局處罰。至去年分別又在7月及8月因超標排放廢水、未如實記錄劇毒化學品、易製爆危險化學品數量和流向,分別被市環境保護局及市公安局處罰。

海寧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通報指出,今日上午將召開全市緊急會議,並展開安全生產全面排查,汲取教訓,特別針對全市印染企業及類似高危行業進行全覆蓋逐戶排查整改。

內地媒體報道稱,涉事廠房外一個直徑約3米、高度約15米污水罐疑發生爆炸,導致廠房內的貨架倒塌,多人被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南河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通報稱,至3日上午10時許,河口口岸2019年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600萬人次,創造了歷史新高。 ... 詳情
女作家發文批無預警斷網  中國電信回應致歉
【明報專訊】中國知名女作家「六六」周一(2日),在微博投訴內地移動通訊運營商中國電信,指在購買家居網絡的服務時,被迫免費送10多GB...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口岸辦負責人昨日表示,已開拆重建的皇崗口岸有望2022年建成,設計日通關能力20萬人次,屆時計劃改變現在的「兩地兩檢」為「... 詳情
美國加州一名女大學生控告中國社交媒體「抖音」(TikTok),涉在未獲授權下暗中把用戶的私人資料,轉移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並自行發布。 ... 詳情
最高檢察院昨日表示,今年以來全國檢察機關一共對逾1.8萬宗涉黑社會或惡勢力犯罪案件,共5.3萬餘人作出批捕,對逾1.1萬宗涉黑惡犯罪案件的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