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小學游泳列必修課

[2019.12.04] 發表

【明報專訊】游泳將成為深圳中小學生的一項必備技能。根據深圳市教育局給該市人大代表的建議答復,全市中小學要把游泳作為體育教學內容,到2021年每名學生最少能游25米。

《深圳特區報》報道,每年夏季,各地學生溺水事故時有發生。今年多名市人大代表在深圳兩會建議,讓游泳進入中小學課堂。他們認為,「避免溺水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游泳」;而且游泳不僅是一項救生技能,更對青少年心肺功能、身體發育、意志力培養等都大有益處。

代表的建議得到深圳市教育部門的重視。該市教育局表示,深圳市中小學將逐步把學習游泳作為體育教學內容,積極創造條件為學生提供游泳學習的機會。有條件的學校要開設游泳課,逐步實現學生普及游泳教育全覆蓋。爭取到2021年,確保每個學生不限泳姿最少能游25米。根據中考體育改革方案,從2022年起,深圳市將把游泳列為中考體育必考項目。

更多中國新聞
「少年的你」電影票房15億
【明報專訊】講述校園霸凌的內地電影「少年的你」票房已突破15億元人民幣,連內地官媒人民日報和央視都替它發聲,要求全民重視校園霸凌。看完電影的...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永嘉蘆田村一名12歲的劉姓女童,周日(1日)離家後與家人失聯,她的父母焦急地報警求助,而尋人的消息也在微博廣傳。媒體周二(3... 詳情
【明報專訊】微博近期出現新的熱門關鍵字「2019款秋冬輕奢單品」,但點進去瞧卻發現,所謂「輕奢單品」並非某時尚大廠推出的商品,而是豬肉。受非... 詳情
無人駕駛設備鋪瀝青路面
內地首套無人駕駛智能瀝青道路攤鋪壓實設備,昨在上海朱建路道路改建項目上首次登場。其精準度可達50毫米。在同等施工量下,可減少30%勞動作業人... 詳情
囚30童任哭喊 學生:再也不敢上他課
【明報專訊】新北市青山國小一名長期有情緒問題的老師,僅因不滿家長來「觀課」,盛怒下竟將全班30位小五學生拘禁、反鎖在充滿易燃物的自然教室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