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事件 豪宅房客遭約談

[2019.12.04] 發表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王立強「共諜事件」,為釐清中國創新投資董事會主席向心、龔青夫婦購買冠德遠見豪宅後出租過程,據了解,檢調日前曾傳喚房仲及「房客」、網路公司「優愛德」總經理張天豪說明,張證稱是透過房仲承租,雙方只是房東、房客關係,定期將租金匯到向心等人的帳戶。檢調訊後請回張男及房仲。

媒體報道,台北地檢署日前傳喚過張天豪,北檢4日以偵查不公開,不願回應。

據了解,目前檢調正著手釐清向心、龔青2人在台的「金流」、「人流」,包括2人購屋資金流向、到台接觸過那些人士,由於向心夫婦到台頻繁,接觸人士眾多,相關背景複雜,檢調正逐一以證人身分約談釐清,被訊問過的人士均獲請回。

據指出,檢調為釐清向心、龔青夫婦在北市信義區購買「冠德遠見」豪宅的資金流向,日前以證人身分傳喚房仲、承租的網路公司優愛德總經理張天豪說明。據了解,張男證稱是透過房仲承租,承租是為了公司業務需要,雙方只是房東、房客關係,公司每月定期將租金20多萬元匯到向心等人的帳戶,資金往來正常。檢調訊後請回。檢調將繼續查證向心夫婦的金流,釐清是否涉及在台發展組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陳姓陸籍富商去年12月低調到台觀光,因詢問在台申請商業登記法規時,遭林姓女子發現其財力雄厚,藉邀陳到酒店喝酒,唆使李姓男子等人闖... 詳情
國防大學2友邦交換軍官 挨告性侵
【明報專訊】國防大學戰研所國際碩士班2名來自中南美洲友邦的交換學員,疑似休假期間在台北市一家酒吧內與女子飲酒後,相約前往旅館「休息」,卻因此... 詳情
【明報專訊】彭姓攤商員工不滿92歲陳姓老榮民買6顆高麗菜多要一個塑膠袋,兩人發生口角,他動手推陳一把,陳頭部撞擊地面,送醫5天後身亡。一審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