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銀錄11.9億盈利 加派股息
削5%人力 重組支出3.57億

[2019.12.04]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表示,第4季淨利潤下降,主要是因為裁員5%所引致的遣散費。去除遣散費不計,滿銀第4季盈利仍超過預期。

滿銀第4季重組支出為3.57億加元,此一重組費用亦包括房地產成本。滿銀裁撤約810個工作職位,目標為削減5%工作人力,約2,300名員工。

裁員是滿銀行政總裁懷特(Darryl White)降低該銀行效率比率策略的一部分。效率比率是衡量非利息支出佔收入的百分比。

滿銀經調整後的效率比率在第4季降至60%,去年同期為62.2%。滿銀最大對手的效率比率都在55%以下。

滿銀首席財務長弗林(Tom Flynn)在與分析師舉行的視訊會議中表示,效率比率計劃可為滿銀在2020年省下2億加元。

滿銀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股市跌2.12%,收98.57加元。多指周二則下跌0.6%。

滿銀的加拿大和美國零售業務都出現6%的盈利成長,但支出也同時升高,資本市場部門的盈利卻下降9%。美國業務的淨息差下降了11個基本點。財富管理部門調整後的盈利上升31%。

滿銀為10月31日結束的一季所準備的信用損失金額為2.53億加元,較去年同期上升45%。淨收入跌至11.9億加元,或每股1.78加元。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7億元,每股2.58元。去除一次性項目後的每股盈利升至2.43加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2.41元。

2019財政年度調整後的盈利較去年上升4%。滿銀也提高了季度股利,從1.03加元增至1.06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