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陸軍52人晉升軍銜

[2019.12.12] 發表
解放軍陸軍晉升中將、少將軍銜儀式周二在北京舉行,陸軍有52人晉升軍銜,當中6人升中將,46人升少將。圖為授銜儀式後集體合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陸軍晉升中將、少將軍銜儀式周二(10日)在北京舉行,陸軍有52人晉升軍銜,當中6人升中將,另46人升少將。晉升中將的是中央候補委員、陸軍副司令劉發慶,陸軍副司令黃銘、陸軍紀委書記余永洪、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徐起零、陸軍第七十六集團軍政委張紅兵,以及西藏軍區副司令汪海江。

陸軍微信公眾號昨發布消息,晉銜儀式在10日上午8時10分開始。陸軍司令韓衛國宣讀中央軍委命令,政委劉雷主持晉銜儀式,陸軍在京黨委常委出席儀式。

在晉升的中將中,劉發慶長期在空軍空降兵部隊服役,擔任過空降兵某團團長、空降兵第15軍參謀長、空降兵第15軍軍長等職務。劉2014年12月晉升少將軍銜,2018年12月,從空軍軍長調任陸軍副司令。

同為陸軍副司令的黃銘,曾任原瀋陽軍區某機械化師師長、原第16集團軍參謀長、原第41集團軍軍長等職。在2015年9月3日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中,黃銘作為50多名將軍領隊的一員,帶領「平型關大戰突擊連」英模部隊方陣,走過天安門,接受檢閱。

此前的12月9日,武警部隊舉行晉升中將、少將警銜儀式,共晉升37名將軍,包括1名中將、36名少將。此次晉升中將的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高偉,也曾作為將軍領隊參加2015年9月的閱兵。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獲德5G建設合約 待政府批准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獲得一項參與建設部分德國5G網路基礎設施的合約,但是這項在政治上相當敏感的交易尚待德國政府批准,難說華為贏得... 詳情
傳中國向丹麥法羅群島施壓
【明報專訊】丹麥傳媒周三(11日)報道,中國駐哥本哈根大使早前施壓,以自由貿易協議威逼利誘,要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合作建設... 詳情
首顆5G衛星出廠拚月底發射
【明報專訊】跟進美國SpaceX、Oneweb佈局低軌通信衛星,中國銀河航太(北京)自主研製的5G衛星正式出廠,該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 詳情
本月20日不僅是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日,亦是澳門第三位特首賀一誠及新一屆澳門特區政府宣誓就任的日子,現任澳門特首崔世安年僅62歲,他卸任後會... 詳情
美食博主李子柒田園生活火遍全球
【明報專訊】近日,一名叫「李子柒」的姑娘爆紅海內外。這位「田園女神」更是被央視點名表揚。話題「央視評李子柒為何火遍全球」衝上熱搜榜,央視發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