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首階段結束 浸大傳理 54人爭1學額

[2019.12.13] 發表

【明報專訊】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首階段申請周三結束。據各資助大學回覆查詢的申請數字,以Band A申請人數對比學額,激爭較激烈的學科為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該科學額12個,有654人放Band A(首三志願),即至少54人爭一位(見表)。

幼兒教育亦受考生歡迎,中大幼教學額21個,983人放Band A;教大幼教學額49個,則有1844人放Band A。近年大學銳意招攬STEM人才,目前科大、中大、港大的工程學均有大類收生。其中科大工程學提供674個學額,有2022人將其申請放Band A;中大工程學有304個學額,1573人放Band A;港大工學390個學額,1038人放Band A。至於被稱為「神科」之一的醫科,港大稱,內外全科醫學士有867人放Band A。於2020年度,中大及港大醫科學額均為265個。

政府昨公布,供自資學位學生申請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2020/21學年資助金額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變動上調,由每年31,300元增至32,100元,計劃涵蓋17間院校課程。

更多教育
試題人間:李思穎/比賽搏盡無悔  考試盡力而為
【明報專訊】文憑試有一條題目是「不做第一,也不做最後」。說白了,就是講人生處事中庸之道,但對時常要爭勝的運動員來說,中庸是運動生涯的痛。「單... 詳情
試題人間:捱過最疲累  衝前突圍時
【明報專訊】李思穎踏上的單車路,其實有點迂迴。自小有過度活躍症和專注力不足,讀書成績不佳,家人沒有逼她。她順理成章全身投入運動之中,自小三起... 詳情
潮看文史:干(gon1)  戈(gwo1)
【明報專訊】兩間大學成為警民衝突焦點,燃燒彈與催淚彈遍地,過度暴力的質疑聲愈來愈大。中國人常說止戈為武,但古中國軍事水準卻長期在世界頂尖,似... 詳情
博看世界:一代鴻儒——饒宗頤的故事
【明報專訊】有人曾說:「香港有了饒宗頤,便不再是文化沙漠。」饒宗頤教授(下稱饒公)擅長寫詩、填詞,還有寫駢文,寫散文。在他超過100歲的人生... 詳情
閱讀篇章:澄子亡衣
【明報專訊】孔子的學生子貢說:「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論語?子張》)意思是:君子的過失,有如日食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