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病房虐羈押者 3警改控公職失當

[2019.12.13] 發表
案件上次提堂時,3名被告在打扮相似的友人陪同下離開。昨午3名被告(後排左起)歐國偉、林易昇及鄧文謙同樣戴墨鏡、口罩,穿黑西裝,和衣著一樣的男子步出法院。(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3名警員涉嫌6月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內虐打一名六旬男子,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並公開,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再訊。控方修訂控罪,由「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改為刑責更重的「在公職中行為失當」罪,以及一項屬交替控罪的襲擊致造成傷害罪,案件押後明年1月7日再訊,以準備轉介區域法院審訊的文件。另控方庭上透露,至今仍未取得事主的創傷報告。

首被告歐國偉(25歲)、次被告鄧文謙(24歲)均報稱警員;第三被告前警員林易昇(30歲)則報稱無業。首兩名被告原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第三被告原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控方昨修訂控罪,3人同被起訴一項「在公職中行為失當」罪。控罪指3人今年6月26日,在北區醫院身為警員並以其身分行事,故意地做出不當行為,即非法毆打正由警察羈押的鍾志華,對他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另一項屬交替控罪的襲擊致造成傷害罪,指稱3人同日同地襲擊鍾志華。

控方:仍未取得事主創傷報告

控方透露將在區域法院審理本案,又稱多番要求醫管局和社會福利署提供事主創傷報告,至今仍未取得報告。3人原本面對的「襲擊致造成傷害」罪屬可公訴罪行,一經定罪可判監3年。至於修訂過後的首項「在公職中行為失當」罪則屬普通法罪行,最高判監7年及罰款。

【案件編號:STCC3283/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央視新聞報道,一名男子前晚在中環海濱一帶使用無人機拍攝夜景時,無人機懷疑失控墜入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內,事後警方接報到場拘捕該男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未婚懷孕被點評 否認基督徒 容海恩叫泰博先「fact check」
【明報專訊】新民黨容海恩鬘萿k會大會提出譴責議案,動議譴責7月1日衝擊立法會時,熱血公民鄭松泰(泰博)開facebook live向示威者介... 詳情
【Emily】醫管局App查覆診日程免排隊繳費
【明報專訊】香港人日程繁忙,隨時會一時大頭蝦唔記得覆診,醫管局噚日推出麍y動應用程式「HA Go」應該幫到手。市民可以透過新App隨時查閱覆... 詳情
【Emily】劉天成升任港鐵常務總監
【明報專訊】港鐵再有人事變動,今次係升職,港鐵噚日宣布,委任現任車務總監劉天成(Adi)為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直接向行政總裁金澤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