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會甫復會6周又放2個月寒假

[2019.12.13] 發表
安省議會復會6周後,今日又開始長達2個月的寒假﹐至明年2月18日才復會。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復會6周後,今天(13日)又開始長達2個月的寒假﹐至明年2月18日才復會。在省議會停休前﹐各省議員昨參加了今年最後一次的省議會會議。

被縮短的會議,原由於省長道格福特將省議會暑假延長到10月底。這使進步保守黨政府在聯邦大選競選期間避免受到公眾矚目。

省議會雖進入寒假,不過這不代表省議員會停止工作。他們仍將在各自選區工作,內閣廳長的職責也不會因休會而停止。

此外,如政府希望提出一份「復工法案」﹐從而結束教師工會的罷工行動,亦可召開緊急議會。

今年秋,共有5項法案成為法律﹐包括限制未來3年公共部門工資每年增長1%的法案。該法案即將面臨法庭上的挑戰;一項被環保組織批評的繁文縟節削減法案;秋季預算案更新;一項新的精神健康及癖癮戰略,這包括與其他省份一同起訴鴉片類藥物製造商。

省府在秋季復會期間低調許多。省府明顯的緩和了其在省議會中的態度。與省長上任第一年相比,道格福特明顯增加了他拒絕回應反對黨領袖問題的權利,而將其轉交給內閣廳長。

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福特政府的議程太過集中於削支。

她稱:「遺憾的是,他們對教育的削減經費,令教育系統混亂。他們試圖想證明這可減少政府支出。但他們沒看到的是這問題的另一面,以及將對家庭與社區造成的影響。」

儘管對政府來說,秋季省議會比春季進展順利得多,但過去6周並非沒有艱難的時刻。省府與安省中學教師聯會的談判陷入僵局﹔審計長指責政府誇大其減少碳排放提案的影響,並表示安省不太可能實現其氣候變化目標等。

更多加國新聞
承認對受影響者造成傷害
【明報專訊】魁省上訴庭拒絕有關停止執行該省政教分離法核心內容的請求,儘管法庭承認,有關法例對部分受影響的人士造成嚴重而且無法彌補的傷害。魁省...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加入其他5個省行列,一起對鴉片類藥物製造商提起集體訴訟,希望討回省府聲稱可直接歸咎於濫藥危機所引發的成本。反對黨均表示支持省... 詳情
自由黨欲安置新部長入內辦公
【明報專訊】自由黨前司法部長、現為獨立國會議員的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拒絕撤出原配屬給她的內閣部長套房辦公室。... 詳情
可能含塑料 PC品牌芝士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發布回收通知,涉及PC品牌Cranberry ... 詳情
民宅起火燒死50歲女護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Rexdale社區一間民房前晚(11日)發生火警﹐消防員從火場中救出一名50歲女子﹐當時她已無生命[象。其後﹐警員在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