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子先斬後奏 外蒙獵殺珍稀盤羊

[2019.12.13] 發表
特朗普長子小唐納8月間的外蒙古狩獵之旅,因獵殺珍稀動物盤羊因發爭議。(IG圖片)

【明報專訊】據美國非營利網路媒體《ProPublica》11日援引自身獲取的文件和參加狩獵人員的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8月間在外蒙古先斬後奏,獵殺了一頭珍稀的「盤羊」,事後才取得外蒙政府發出的打獵許可證。盤羊(argali),古稱羱,又叫大頭羊、大角羊,是一種生活在中亞高原上的野生羊,也是體型最大的一種綿羊,在整個亞洲,盤羊的總數估計少於8萬頭,而且數量不斷下滑。

《ProPublica》道,外蒙當局於9月2日將這種非常罕見的打獵許可證發給小唐納,當時他應該已離開打獵地區。當地文件顯示,外蒙當局在當地總共只發出3張獵殺盤羊的許可證。

報道援引當地官員的話指出,小唐納離開外蒙之前還會見了該國總統巴特圖拉噶(Khaltmaa Battulga),但未披露談話內容。

小唐納發言人表示,這是一次私人探險,早在其父特朗普2015年宣布競選下一任總統的意向之前,就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拍賣會上獲得了這次前往外蒙古狩獵的機會。

報道指出,小唐納及其兒子在本次行程期間的安全由美國和外蒙維安人員負責保障。小唐納發言人表示,美國和外蒙政府沒有參與此行的籌劃工作。

《ProPublica》請求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和駐外蒙大使館對此消息聞做出評論,但未獲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准受宗教迫害偷渡者入籍  當地爆示威
印度國會周三(11日)通過備受爭議的《公民身分修正案》,允許部分遭受宗教迫害的非法移民獲得印度公民身分,但穆斯林除外,惹歧視穆斯林及違憲爭議... 詳情
美退《中導條約》後首射彈道導彈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12日測試一枚常規配置的陸射彈道飛彈,根據「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 詳情
眾院司法委員會今續議彈劾條款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日召開聽證會,辯論針對總統特朗普提出的彈劾條款,經過13小時辯論仍未能表決,主席納德勒決定休會,今(13)... 詳情
歐盟推2050碳中和  中歐三國成攔路虎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三(11日)公布「綠色新政」(Green Deal),要歐盟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推動1000億歐元投資鼓勵放棄... 詳情
支持兩韓統一比例驟降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機構調查發現,認為兩韓有必要統一的比例驟減,近半數民眾認為,兩韓若能和平相處,不必非得實現統一。 《韓聯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