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兩大黨談判破裂 迎年內第三度大選

[2019.12.13] 發表

以色列兩大黨領袖共享權力的談判失敗,該國須舉行1年內第3次大選,日期定於明年3月2日。今年9月大選後,甘茨領導的藍白黨在國會120席中贏得33席,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利庫德集團只有32席。在沒政黨及政黨聯盟取得61席議席多數下,總統利夫林先後委託內塔尼亞胡和甘茨嘗試組閣皆失敗,只剩下二人商討共享權力的選項。

內塔尼亞胡因涉貪被起訴的官司成為障礙,甘茨最初要求新執政聯盟不能有內塔尼亞胡留守,後來改為要求內塔尼亞胡放棄國會豁免檢控權作為進一步談判的條件,但最終未能談攏。內塔尼亞胡堅稱貪污指控失實,他迄今從未公布會否放棄豁免檢控權。 (BBC/半島電視台)

更多國際要聞
俄唯一航母大火10人傷
俄羅斯唯一航母「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周四(12日)起火,有10人受傷。俄羅斯傳媒引述船舶維修中心指,事發時航... 詳情
昨天談及和香港運動同步出現的蘇丹,雖然過程一度互相印證,但蘇丹最終卻得到明確成果。在7月,經過蘇丹人民的「大三罷」和全民不合作運動,軍方和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