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美國開畫稱冠 奇連伊士活新片失手

[2019.12.16] 發表
奧莉菲亞維特在《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扮演記者。
奇連伊士活執導的《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上周五在美國開畫,票房未如理想。

【明報專訊】上周五美國新片開畫日,共有3齣新片,分別是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主演的《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Jumanji: The Next Level)、驚慄片《聖誕大凶日》(Black Christmas),以及《薩利機長:迫降奇蹟》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執導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Richard Jewell),結果《逃》片單日大收1940萬美元,把人氣動畫《魔雪奇緣2》踢落第2位外,《聖誕大凶日》和《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分別收181萬及155萬美元,位列第4及5,成績還不及映期踏入第3周的票房榜季軍、懸疑片《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

《李察朱維爾》真人真事改編

承接上集威勢,以及大片《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還未上映,《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登上票房榜冠軍是意料中事,據報首周末大有機會收超過5200萬至5600萬美元。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向來水準穩定的奇連伊士活,新作《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票房遜預期。據娛樂新聞網站Hollywood Reporter所述,《李》片首周末大概只能收500萬美元,大有機會成為明年將屆90高齡的奇連,執導以來的最差開畫成績之一。該片據悉成本約4500萬美元,要收支平衡可能得看海外表現。

據《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的電影介紹,片中「揭示了當權者將不實的奉為事實,卻模糊了真相的可怕後果」。故事講述1996年,警衛李察朱維爾在亞特蘭大恐襲案現場發現炸彈而一夜成名。他迅速的反應及時拯救了無數性命,令他成為人民英雄。可是幾天後,這受人崇拜的罪惡剋星淪為FBI頭號嫌疑犯,更被傳媒及公眾鋪天蓋地攻擊。李察請來反建制律師Watson Bryant,誓要討回公道。Bryant一邊努力為李察洗脫污名,同時希望阻止李察誤信那些嘗試誣陷及摧狴L的警察。可惜Bryant漸漸發現自己根本不足以對抗群起指控李察的勢力。

疑抹黑女記者角色惹爭議

《冰之驕女》保羅華特豪沙(Paul Walter Hauser)飾演李察朱維爾,《廣告牌殺人事件》金像男星森洛維(Sam Rockwell)扮演律師Bryant,《廣告狂人》鍾漢姆(Jon Hamm)飾演FBI首席調查員,《觸不到的她》奧莉菲亞維特(Olivia Wilde)扮演《亞特蘭大憲法日報》記者Kathy Scruggs。此片陣容鼎盛,並獲美國國家影評學會(NBR)選為本年度十大最佳電影之一;但爭議也不少,最受人攻擊是對記者Kathy Scruggs的描述,片中講述她為了從FBI身上「套料」,不惜以性為交易條件,就受到不少詬病。Kathy Scruggs已於2001年逝世,其家人聲稱《李》片劇組從沒接觸過他們。未知此片票房未如理想是否跟這連串爭議有關?

《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香港上映日期:2020年1月2日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