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雪佛蘭Corvette首款電硬篷跑車
精明車主:4車廠提早3年為所有車輛安裝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特野馬Mach-E變身不變心

野馬(Mustang)是福特於1964年間推出的雙門轎跑車,至今縱橫車壇55年仍然屹立不倒,充分表現出年青一代所追求的自由與不羈的精神,被譽為是美國其中一款最具代表性的跑車。儘管過去野馬推出多款不同型號的轎跑車,無論是斜背硬頂、開篷、Bullitt、Shelby等,但全部都採用傳統跑車的雙門設計。不過,福特將於2020年下旬推出一款擁有四扇車門的野馬,首次打破過去超逾半世紀的雙門野馬跑車的傳統風格。

這款名為Mach-E的野馬不僅破格,而且還是福特首款「由零開始」發展的純電發動SUV。縱然Mach-E擺脫了多年來野馬最傳統的轎跑車軀殼,但仍保留著野馬轎跑車那份激情。

2021年款野馬Mach-E只有純電發動,別無內燃引擎或雙動能驅動選擇。不過,車主可選配標準或延程電池,以及後輪驅動或全輪驅動功能。配備延程電池和後輪驅動的Mach-E,續航力至少有300英哩。配備延程電池的全輪驅動Mach-E,其最大馬力輸出達322匹,扭力峰值為417磅呎。

撰文:逸思

GT版加速媲美保時捷

福特還會在野馬Mach-E車系中加入兩款高性能型號,其中GT版由靜止加速至60mph少於4秒,比保時捷Macan Turbo還要快。另一款GT Performance版由靜止加速至60mph更低於3.5秒,媲美保時捷911 GTS的加速表現。以上兩款GT型號的馬力輸出約為459匹,最高扭力約為830牛頓米。

除加速凌厲外,野馬Mach-E還設有Brembo全新設計的Flexira鋁合金卡箝,其特色是具備固定式卡箝的功能但只有浮動式卡箝的尺碼。與此同時,GT Performance也配備MagneRide避震系統,令到車身更加貼地和舒。

福特為這款新車設計了一套新的Mach-E 4全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可將扭力獨立分配到前後輪上,令到加速和操控表現比後輪驅動型號更優勝。野馬Mach-E是福特首款由Ford Performance利用賽車模擬器來調校性能的量產型汽車。

車頭行李箱可變身冰箱

2021年款野馬Mach-E的標準電池功率為75.7kWh,而延程電池則為98.8kWh,整套電池是安裝在車底,從而不會霸佔車廂空間。除車尾箱外,野馬Mach-E的車頭還設有一個4.8立方呎的細小行李箱,它可容納兩個手提行李箱。由於這個行李箱設有排水功能,因此,車主可將它變身成為一個保溫冰箱,以便在炎夏時可享用冰涼飲品。

至於野馬Mach-E的車尾箱容積達29立方呎,當後座靠背覆下時,尾箱的空間便可擴增至59.6立方呎,足夠放置行李、露營用具等設備。

雖然,野馬Mach-E是一款SUV,但車身內外仍隱約發現野馬轎跑車的傳統設計元素,例如長頭短尾的車身布局、車頭燈款式、三間式車尾燈、雙斗篷款式的表板等。寬敞的車廂可容納5名乘客,並且配備B&O高級音響。車頂的固定式玻璃全景天窗塗上一層可隔濾紅外線和紫外光的物料,可令到車廂冬暖夏涼。

配未來一代SYNC系統

野馬Mach-E的車廂配備未來一代SYNC資訊娛樂系統,這套系統具有學習功能,可讓每位駕駛者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來設定功能。表板中控台設有一個直立式15.5吋觸控屏,讓駕駛者控制車上各項功能,廠方會定期為SYNC系統提供軟件升級。

野馬Mach-E所有型號均安裝了福特Co-Pilot 360 2.0駕駛者輔助系統,其功能包括緊急煞車、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倒後自動煞車、多變式定速巡航、車速標誌辨識等。

目前,電動車市場的競爭開始升溫,當野馬Mach-E面世後面對的對手也不少,當中包括Tesla Model 3與Model Y SUV、福士ID4、奧迪e-tron、現代Kona、起亞Niro EV等。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野馬Mach-E變身不變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