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差 台首自製火箭推遲試射

[2020.02.15] 發表
由晉陞太空科技打造的「飛鼠一號(HAPITH-I)」火箭原預定13日清晨6時至7時發射,數次測風向皆不利飛行,最後一度點火,但還是沒發射,過了7時中控中心宣布發射終止。(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首枚自製火箭「飛鼠一號(HAPITH-I)」13日清晨擬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基地試射,卻因天氣限制,終止發射。試射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表示,會進一步改善檢討,預計一個半月到兩個月間再度發射。

《聯合報》報道,飛鼠一號原定13日清晨6時到7時試發射,但經整夜大雨後,在點火20秒後火箭未升空,最後收起發射架。漏夜守候觀望逾千民眾大失所望。

試射晉陞公司一度表示是系統訊號異常終止發射,但晉陞公司董事長陳彥升稱是因天氣太差導致。試射前為測試風速,雖放了很多氣球,但均未到達定點高度就破掉,代表風切太強,高空風速非常快。因此公司最終決定僅試點火,測試安全機制是否啟動。他又說,這次點火也得到非常多數據,有助未來調整到更精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