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男廁裝「攝錄鏡頭」家長報警 校長停職受查
原來屬假貨 目的阻止不安全使用

[2020.02.15] 發表
今年1月﹐有家長發現新市St. Elizabeth Seton天主教小學一個男洗手間內﹐安裝了一個攝錄鏡頭。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今年1月27日接獲一名家長報告﹐指新市(Newmarket)St. Elizabeth Seton天主教小學一個男洗手間內﹐安裝了一個攝錄鏡頭。警方遂展開調查﹐約克區天主教公校局(York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其後承認﹐該校校長在男廁內安裝閉路電視攝錄機﹐目的是要學生安全及衛生地使用洗手間。事件被揭發後﹐該校校長Karla Bebie須停職接受內部調查。直至昨天(14日)﹐該校家長收到教育局發出的電郵﹐表示Bebie將於下周復職。

教育局總監Ab Falconi在電郵中說:「我們已確認了﹐安裝在男洗手間內的﹐並非真鏡頭。事後﹐校方已將『鏡頭 』移走。」

Falconi續稱﹐相信校長Bebie在男廁安裝鏡頭的行為﹐是從校方的利益出發。安裝假鏡頭的決定﹐是要阻止學生不安全及不衛生地使用洗手間。當中無意損害或令學生感到不快。

Falconi亦表示﹐對於在教育界服務了28年的Bebie來說﹐有關做法是錯誤的判斷。但她仍將於下周二復職。

向警方報案的名家長表示﹐因為兒子曾投訴男廁內安裝了鏡頭﹐她才揭發事件。最初﹐她對此亦難以置信。直至她吩咐兒子用手機將廁所內的鏡頭拍攝下來﹐才揭發事件。她說﹐當她看到照片後﹐不寒而慄。她先聯絡校長﹐再向警方報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