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安排的首班包機原定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45名香港乘客,但最後大增至106人。原來日本政府及船公司在最後階段簡化落船安排,有原未列為首班包機乘客的港人,昨凌晨零時過後突然收到通知可即回港,急忙收拾細軟趕上首班包機,感覺「如同中獎」。

在鑽石公主號完成隔離的何小姐稱,一直未獲通知可登上首班包機,但零時許收到通知可立即落船,疑惑「係唔係真?」確認後立即執行李。她自言幸運如中獎,亦因非一早知悉要落船,毋須自傍晚起等候。施先生亦稱原已入睡,約零時獲旅行團領隊致電通知,遂「蟥n執洠哄v,同團有團友確診,但自己「都無得擔心」。

劉先生亦成為最後一批趕及落船的乘客,他說同行10多人中有4人入院,另有數人決定多留當地數日。曾考慮是否登機的黃先生說,因政府表明自行回港者抵港後仍需隔離,他最終選擇上包機,形容郵輪每天幾十人確診「好得人驚」,相信陸上隔離會較理想。

韋先生則稱由下午五六時起不斷致電不同單位查詢可否落船,但各單位資料有出入,多番折騰終獲入境處確定可落船,認為情G混亂,「但好難怪,無試過有咁大瘟疫」;他相信船上有隱形病人導致大爆發,認為港府若及早「封關」,對防疫有最大作用。

質疑座位只隔位沒隔行

不過,包機座位安排受到質疑,韋先生抵港後透露,機上有逾400座位,理應鬆動,但乘客未被安排盡量分隔,只隔位坐卻沒隔行坐,他正前及後方均有乘客,僅他與太太間隔茪@個空位。他認為機上衛生良好,每人均戴口罩,有醫護定時巡邏;機上無服務員及嚴禁飲食,僅上機前獲飯糰等食物,航空公司則送上「福袋」,內有樽裝水、紙巾及紙包飲品。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學生停課多時。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下稱基金)其中約9億元,將用作增加學生津貼1000元,90萬名學生家... 詳情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而停課的幼稚園,面對家長停交學費或退學,添營運困難。教育局昨宣布撥款1.2億元為所有幼稚園提供一筆過津貼,以應付目前的... 詳情
稱14日沒新症方算穩定  何屭}批張建宗疫情受控論:錯
【明報專訊】本港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持續上升,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稱,疫情已受控,說法引起外界質疑,政務司長辦公室昨回應稱,現時情G是「... 詳情
【明報專訊】防疫抗疫基金會向藝術文化界資助1.5億元,透過香港藝術發展局、八和會館等組織向受影響團體、員工發放資助。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與體...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向立法會提交「防疫抗疫基金」文件,本地漁業亦受惠。就內地過港漁工無法復工,致聘有相關漁工的漁船和收魚艇沒法運作,基金將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