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書局全線結業 員工傍晚突接大信封

[2020.03.19] 發表
大眾書局位於旺角始創中心的分店,昨晚6時許提早關閉。(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全港擁有16間分店、在港開業超過40年的大眾書局宣布,即日起全線結業。有員工稱昨傍晚突然收到解僱通知,多間分店昨提早關門,大眾書局的網頁及facebook專頁亦已關閉及刪除。大眾控股發言人稱,集團未來將會把資源集中在教育出版、電子教學和教育服務上。

開業逾40年 大眾:零售業持續惡化

有大眾書局員工透露,昨傍晚突收到公司通知,結束全線門市業務,但仍保留出版社業務。該員工指出,估計受影響員工逾百人,公司安排今日在一酒店交代解僱賠償安排。該員工指出,自去年反修例運動開始,經濟市道差,加上今年疫情影響,公司生意大減。該員工又說,收到通知時感到突然和無奈,又說公司有多年歷史,「無諗過話無就無」。本報昨晚到大眾書局位於旺角始創中心及MOKO的分店,發現書店未到原定的8時關門時間已拉閘。大眾書局的facebook專頁已刪除,網頁則顯示網站正維修。

大眾控股表示,受零售巿道持續低迷影響,旗下的香港16間書店今起全線結業,受影響員工將根據香港勞工法例遣散。集團發言人稱,結業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最近12個月零售業持續惡化,收入嚴重萎縮,但租金及其他成本仍然高昂,在嚴峻及不明朗的經營環境下,不得已忍痛結業。發言人稱,未來將會把資源集中在教育出版、電子教學和教育服務上,並感激巿民及員工多年來的支持和愛護。

大眾書局早前遭業主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黃埔花園分店自今年2月起拖欠的租金、服務費及推廣費等款項逾52萬元,並要求大眾書局交還舖位。大眾書局母公司大眾控股有限公司網頁顯示,集團1924年成立,總部設於新加坡,於馬來西亞、台灣、內地、英國及加拿大均有業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園街頭表演噪音問題近年備受關注,康文署建議修訂《遊樂場地規例》,加強管制轄下公園噪音滋擾,措施包括禁止在公園演唱歌並收取「利市... 詳情
【明報專訊】城大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陳忍昌2013年向研究資助局提交研究計劃書,內有一個未有註解出處的圖表,遭局方裁定內容有抄襲成分,禁止其申... 詳情
8棕地研建公營屋2萬伙 尹兆堅:嚴重低估潛力
【明報專訊】發展局完成檢視首階段棕地發展潛力,建議選取8組分佈元朗、屯門及大埔的棕地興建公營房屋,涉36公頃棕地,並連同周邊土地合併發展,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細仔確診  麥業成隔離無有怕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麥sir,圖)個仔近日確診,之前同佢一齊歐遊鼣臃ir都要隔離。麥sir噚日同E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