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話題:遏病毒擴散 日本宣布中小學停課

[2020.03.19] 發表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27日在新型冠狀病毒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盡量減少學童與教職員長期聚集導致集體感染的風險,要求全國中小學等學校由3月2日起停課至春季假期為止。今年日本各縣的春季假期原訂由3月下旬開始,至4月5日左右結束。入學試、畢業禮等儀式將在實施預防感染措施下舉行,託兒所則繼續開放。當局亦呼籲行政部門及私人企業優先讓兒童的監護人休假照顧。

此外,東京迪士尼、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大阪市立美術館、大阪歷史博物館等,休館至3月中旬。當地不少大型活動、展覽、演唱會等都因疫情而延期或取消。

◆知多點

假期

在香港,學校通常有兩個學期,學生在每年暑假後的9月初開學升班,日本學生則在每年4月開學。在日本,新學年由4月1日開始,至翌年3月31日結束,所以日本學校的畢業禮會在3月進行。而日本學校一年有3個學期,每個學期之間都會有假期。春假在3月下旬至4月初,所以日本學生放春假後,便是新學年的開始了。(圖)

■想一想:

你如何渡過停課的日子?試與正停課的日本小學生分享。

文:W 

圖: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178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32歲的俄羅斯籍網球天后舒拉寶娃(Maria Sharapova),2月26日於Instagram上載一張童年時打球的照片,突然... 詳情
濕地居民:多功能 蘆葦
【明報專訊】蘆葦是多年生的禾本科植物,可長高至3米。由於蘆葦的地下莖繁殖迅速,因此它們常以一個群落的形式在池塘邊、海邊沙地和河岸等濕地生境生... 詳情
今期流行:Lego「人仔」設計師離世
【明報專訊】設計玩具積木樂高(Lego)「人仔」的設計師克努森(Jens Nygaard Knudsen)2月19日離世,享年78歲。他曾為... 詳情
【明報專訊】1.C 2.B 3.A(倫敦至北京距離約為8千1百多公里) 4.C [常識天下 第178期] ... 詳情
意見調查:
【明報專訊】看完今期《常識天下》,我想跟編輯部說: 1. 今期我最喜歡的內容/欄目是(可多於一個):________________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