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陸續封關航班停飛 滯外國加人感徬徨無助

[2020.03.19] 發表

【明報專訊】隨荍韟h國家陸續暫停飛機航班,一批加拿大人目前滯留海外。

Danielle Hennink和Cathryn Edgar(圖)往秘魯展開了一生人一次馬丘比丘之旅。不過,之後秘魯政府實施了全國性的封鎖,並且取消至少在未來15天的所有國際航班。目前在其Airbnb短租屋進行自我隔離的Edgar說:「你根本無能為力。」

隨蚍々Q個國家暫停國際航空旅行,希望阻止新冠肺炎在全球的傳播,一些在疫情爆發前出國的加拿大遊客發現自己被困在海外,並沒有明確的[象表明他們何時能返回。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教授Anthony Williams-Jones與5位學生到摩洛哥進行地質實地考察。周日(15日)摩洛哥外交部宣布,在「另行通知」之前,將暫停所有往返該國的國際客運航班。儘管已有各國100個「特殊航班」被允許入境為接載其國民。但目前來說,William-Jones及其學生仍被困,他說:「我認為現在沒有辦法離開這個國家。」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六(14日)發出警告,呼籲所有加拿大遊客,趁現在還有機會的情況下返回國。外交部向登記在海外的加拿大人發出郵件表示:「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新的限制可能會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實施。您的旅行計劃可能會受到嚴重干擾,您停留在加拿大以外的時間可能比預期的要長。」

加拿大也實行了自己的旅行限制,任何地方的外國遊客都將被禁止進入加拿大,而全國只有以四個主要機場允許接受國際航班。

兩位「雪鳥」,71歲的Lily Hrabchack和她86歲的丈夫Tommy Hrabchak正在努力爭取留在佛羅里達州,儘管他們的保險公司表示將在3月23日後取消其醫療保險。該夫婦表示他們現在不想回家,以免在機場冒虓P染病毒的風險。

研究生Joseph Nesrallah定於周三(18日)從英國返回加拿大,他最關心的是他的健康。他說:「首要的考慮是確保我的健康,能夠登機並能夠回到多倫多。」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