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部分服務行業遭重挫 消毒清潔生意「疫」市C升

[2020.03.23]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令絕大部分服務性行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卻帶旺了一些消毒清潔公司的生意。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絕大部分服務性行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卻帶旺了一些消毒清潔公司生意。

一家專業從事商業設施清潔、消毒業務公司的大多倫多地區項目經理Tony LIeshi說:「我們現在平均每天最少接到30至40位客戶電話。在過去幾周﹐業務量是平時的3倍多。」

該公司最近便應一名客戶要求﹐替該客戶最近租賃的工業單位進行消毒及清潔。該客戶是位於士嘉堡一家生活用品經銷商Highland Trading。

該公司運營經理Bary Khorui說:「雖然我們新租用的工業單位出現新冠肺炎風險很低﹐但我聽說單位上一手用家經常到國外旅行﹐為了安全起見﹐我僱用了專業的清潔消毒服務公司﹐確保公司所有區域都經過消毒。」

另一家主要服務荷頓─惠靈頓地區、名為Enviro-Master清潔公司的老闆Diane Chevalier說:「平時我們主要提供客戶公司洗手間、衛生間的清潔衛生服務﹐但現在客戶要求我們清潔前台接待、員工休息室、走廊等經常有人觸摸的區域。我們也提高了衛生消毒等級﹐按照酒店級別為客戶提供清潔衛生服務。」

多倫多市Michael Garron醫院助理醫生泰勒(Maureen Taylor)說:「個人要避免感染新冠肺炎﹐最簡單有效方法是保持『社交距離』﹐即盡量減少與人交往的情況。對於商業設施內那些人員高接觸面高的地方﹐如洗手間、燈開關掣鈕、樓梯、扶手欄等﹐每天至少清潔消毒一次。」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名男子被警員拘捕後不久失去生命[象。該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案件現交由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