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類業務列必需不用停業
《明報》如常出版送報上門

[2020.03.24] 發表
多市中區華埠華燈初上,不少市民拿取外賣。(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在緊急狀況下不需要停業的「必需業務」清單共74類行業與服務,範圍廣泛,其中包括報紙出版。

加東《明報》因為屬於「必需業務」,故仍會按時每日出版派送為各界提供有關新冠肺炎的最新和最可靠的消息。

由於各界響應政府呼籲,留在家中避免疫情擴散,加東《明報》將加強派送服務,各界人士如欲每天訂加東《明報》並獲送報到家服務,可電416-321-0088發行部。

以下是「必需業務」名單涵蓋內容的摘要:

—供應鏈運營:任何業務通過提供「系統或服務,包括加工、包裝、分銷、付運和保養」而支持其他行業運作。

—提供必需品的零售業務:這包括雜貨店,超級市場,便利店,寵物食品和動物用品業務,啤酒、葡萄酒、白酒店舖和酒精生產商,以及大麻零售商和生產商。

—必要的運輸:加油站、柴油、丙烷和加熱燃料的提供者,包括機動車輛、飛機和水/海船燃料,自動補給,汽車和機動車輛維修等提供者。

—其他零售:從五金店到辦公室供應業務,以及銷售工作服和個人防護裝備的安全用品商店等所有零售店。

—服務:如果餐廳提供外賣或外送選項,有關食肆仍可避免關閉。旅館、汽車旅館和學生宿舍也獲豁免。

—維修保養:清潔服務、灑水裝置、冷暖氣設備公司(HVAC)、自動扶梯和電梯技術人員。建築工程師、物業管理服務、水電工以及安全服務。

—媒體和電信:報紙、廣播和電視業務。提供或支持IT服務和電信服務的企業,例如電話、互聯網、無線電、手機。

—運輸:出租車或其他類似服務,促進貿易的卡車服務,為道路、運輸、鐵路、航空和海上運輸等運輸系統的運作、維修保養和安全提供材料和服務的企業。

—製造業:提取、製造、加工和分銷商品、產品、設備和材料的企業,包括支持和促進必需商品在北美以至全球供應鏈中雙向流動的企業。

-農業:從事農業、收割、加工、製造、生產或分配食品的企業,以及支持農業的企業。

—建築:省內大多數施工項目將繼續進行,包括那些涉及醫療、運輸、工業和住宅領域的項目。

—財務: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銀行業、保險、員工退休金、以及福利計劃將全部繼續進行。

—衛生保健:包括醫院、診所、實驗室、以及藥品和醫療用品的製造商、批發商、分銷商和零售商。

更多要聞一
疫情告急 6市合併後首實施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升級情況下﹐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3日)宣布城市緊急狀態﹐這是多倫多6市合併20多年來﹐首次宣布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 詳情
皮爾遜國際機場加強篩檢 改善消毒及清潔設施防疫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的發言人加斯(Tori Gass)昨天(22日)指出,機管局現正與加拿大公共衛生局以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攜手合作... 詳情
【明報專訊】在卑詩省府昨日宣布的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了兩間新宣布長期護理院的護理人員,將受疫情影響的護理設施增至6間。該省衛生官呼籲醫療護... 詳情
杜魯多大罵出外遊玩者 夜晤全國省長謀採硬招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3)日稱﹐每個人需要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對於拒不遵守者﹐各種強制手段目前都在台面上考慮使用。與此同時﹐聯邦... 詳情
多倫多感染增至239宗 疫情已進社區傳播模式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當前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模式﹐我再次呼籲大家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儘量留在家中﹐外出務必執行社交距離即與他人保持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