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拍戲女性尊嚴被踐踏 毛舜筠憶述裝巨胸受委屈爆喊

[2020.04.10] 發表
從影40年的毛舜筠直言等了多年仍未封影后很不忿氣,至2018年終憑《黃金花》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毛舜筠講述當年裝大胸,胸前插滿筆被工作人員「上下其手」時,至今記憶猶新。(網上圖片)
毛舜筠透露當年塞了100個胸圍裝40F巨胸。(網上圖片)
周星馳(左)與葉子楣(右)在《情聖》有不少對手戲。(網上圖片)
毛舜筠(右)接受何嘉麗(左)主持的《金像女情》訪問。

【明報專訊】現年59歲的毛舜筠從事演藝工作逾40年,演過不少類型電影及劇集,文藝片至喜劇都難不到她,演技備受肯定。有多年演喜劇經驗的毛舜筠,帶給觀眾歡樂,但原來她曾因被觸及女性尊嚴,感到委屈落淚。當年她第一次拍喜劇,跟周星馳合演電影《情聖》,戲中要她裝40F假巨胸,並在胸前插上多支筆,由於拍攝時所有筆移位,工作人員要調整位置,令她感覺被人上下其手侵犯,回家爆喊了一場。

影后毛舜筠(毛姐)接受何嘉麗主持的ViuTV節目《金像女情》訪問,她自爆這段不愉快經歷。她表示那時第一次拍喜劇便遇上周星馳,日日對茈L,很快便投入。不過她對當時拍《情聖》的其中一幕,至今記憶猶新,因為要做到喜劇效果,觸及她的女性尊嚴。

她說:「那場戲講我妒忌葉子楣,要我塞100個胸圍裝40F,我不介意,是為配合劇情。之後要我仆倒在書^,胸前插滿晒筆。不過筆的位置會亂,亂了就好多人行埋來整理調校,在我這個位(胸前)郁下,我就覺好委屈,好似畀人上下其手侵犯咁,而且大家眼光都注視我呢度(胸),好唔舒服!」她稱拍攝時抑遏情緒,回家後就爆發,大哭一場;不過電影上映時,見觀眾反應,很有喜劇效果,做演員真是很無奈。

重視演員操守

毛姐於2006年憑《早熟》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至2018年《黃金花》飾演自閉症患者母親角色,才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當選最佳女主角。她說:「等了好多年,是不忿氣,同我一齊出來的都咫F,仲未到我!但演員是好被動,有好劇本都要有好班底,更要個好對手。所以當接拍《黃金花》時,知道做我阿仔的角色好緊要,就高度推薦凌文龍。」

她拍戲多年,一直重視演員要守時,要熟讀劇本,毛姐坦言:「但M家有些演員的新一套諗法,不需要睇劇本,但這一套對我個人來說是唔得鵅C」

她提到想過將母女的親身經歷改編成電影故事,可惜沒有太多老闆願開女人戲,問現今影壇她有否看好的喜劇演員?她即時想起王菀之,讚她有節奏惑,是好聰明與特別的女仔。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宣傳新劇劈磚受傷 歐錦棠流血望收視長紅
【明報專訊】歐錦棠(棠哥)、文頌嫻(文女)、MIRROR成員Anson Kong(AK)與談善言等昨日出席ViuTV劇集《打天下》宣傳活動,... 詳情
黃澤鋒全家出動撐游C 義助小巴消毒
【明報專訊】無走e藝人游C10年前從商,與同是「綠葉王」的好友黃文標拍檔,經過多年努力,事業發展順利。眼見近期香港各行各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詳情
梁祖堯盼舞台劇8月順利公演
【明報專訊】梁祖堯昨日到電台接受訪問,受疫情影響,他的舞台劇《新聞小花的告白2》,由3月延至8月公演,能否如期,他也好懷疑,並說:「希望順利... 詳情
ERROR因限聚令 取消粉絲見面會
【明報專訊】男子組合ERROR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我們很帥》,透過歌詞道出他們各人帥在哪堙C肥仔認為男人認真和自信時最帥,他笑說:「我投入吃... 詳情
蘇慧恩學懂視男友如風箏
【明報專訊】蘇慧恩昨日和唱片監製一起到電台宣傳新歌《我最想》,蘇慧恩表示這首歌是一首愛情歌,她的唱片監製也是其人生教練,在愛情方面給了她很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