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鬧劇荒 竹野內豐舊作「頂檔」 《特搜9》疫境首播高收

[2020.04.10] 發表
竹野內豐多年前主演的《時空黃的士》被安排重播「攝期」。
《野豬大改造》分兩星期播出特輯,頂替延播的《未滿警察Midnight Runners》。
新劇《特搜9第三季》前晚首播,錄得不俗收視。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日本,連日來不少台前幕後人員染病,電視台運作大受影響,原定4月份推出的新劇,紛紛拍攝中斷而宣布延播,加上當地向來邊拍邊播的製作模式,導致存貨不足,昨日《龍之道:雙面復仇者》亦宣布延期,並安排竹野內豐舊作「攝期」。不過,朝日電視台新劇《特搜9第三季》前日首播,收視卻不俗。

日本疫情持續惡化,電視台為防止病毒擴散,暫停拍劇。原定本月在黃金時段開播的春季日劇,已先後有9齣宣布延播,包括《半澤直樹2》、《BG~貼身保鑣2》、《超級特派員2》、《默默奉獻的灰姑娘?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等。關西電視台昨日宣布,由玉木宏及高橋一生合演的《龍之道:雙面復仇者》,原定4月14日首播,亦受新冠肺炎影響而延期。

《野豬大改造》特輯攝期

目前累計10齣春季日劇延播,而且全部是黃金時段劇集,影響甚大。鬧劇荒的電視台,為填補「缺口」,唯有推出經典日劇「頂檔」。據報關西電視台會重播竹野內豐6年前主演的《時空黃的士》,講述竹野內豐是可以帶乘客回到過去的的士司機,讓乘客選擇修正人生的故事。

NTV電視台則會製作《野豬大改造》特輯,頂替原定周六(11日)首播、中島健人與平野紫耀合演的《未滿警察Midnight Runners》。2005年播出的《野豬大改造》,由人氣偶像山下智久及龜梨和也合演,二人當年還組成限定組合「修二與彰」,推出單曲《青春Amigo》並掀起熱話。適逢二人最近重組,本月29日以「龜與山P」之名推出新專輯《SI》,可說相得益彰。

雖然大批春季日劇延播,但仍有堅持在「疫境」上陣的新劇。V6成員井之原快彥主演朝日劇集《特搜9第三季》前晚首播,收視高開14.2%,可見儲落一批忠實擁躉,惟略遜2018年及2019年首兩季第一集16%及15.2%成績。

逢澤靜香呼吸困難

另一方面,日本29歲女模特兒逢澤靜香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她在網上透露有發燒、頭痛、咳嗽等症狀,而且呼吸有點困難,不時發冷。同樣染疫的38歲搞笑女星白鳥久美子於網上發文,為身邊工作人員帶來麻煩感到抱歉,並自稱目前病情穩定,在家治療,還自爆與丈夫分房唌A確保雙方保持距離。

橋本環奈變身宅女

此外,不少藝人響應政府呼籲留家抗疫,《銀魂》女星橋本環奈昨日在社交網站公開「宅女生活」,「在家看電影、看書、看漫畫、意外地充實,還砌了迪士尼公仔拼圖」。她自言向來不做宅女且工作繁忙,如今有長假期,大感新鮮,可以睡個夠。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Kylie Jenner 蟬聯最年輕白手興家富豪
【明報專訊】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去年以21歲之齡踢走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持了1... 詳情
丈夫出軌 杏再遭母入稟索償
【明報專訊】日劇《信用欺詐師》已婚男星東出昌大早前被爆搭上《睡著吻別醒來抱擁》拍檔唐田英里佳,與妻子杏婚變,二人正分居,據悉《謝謝款待》杏對... 詳情
李敏鎬迎戰《一日三餐》
【明報專訊】《藍海傳說》李敏鎬伙拍《鬼怪》金高恩合演韓國SBS電視台新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下周五(17日)首播,香港觀眾可透... 詳情
【開箱】西班牙燒腦劇《紙房子4》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未有減退[象,據報全球約有一半人口正在家居隔離,「煲劇」成為最佳消遣,難怪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歐洲甚至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