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柏公園關閉禁入園賞櫻花
市府網上串流供隔空觀美景

[2020.04.23] 發表
莊德利昨日宣布關閉賞櫻海柏公園的決定。
市民今年要透過實時網上串流播放觀賞海柏公園櫻花。

【明報專訊】何時重開經濟及放寬保持社交距離最近成為公眾焦點﹐但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昨(22日)再三強調﹐暫時仍未是時候﹐市民現仍未能鬆懈。多市重啟經濟活動﹐須符合兩項條件﹐一是社區傳染已受控制﹔另一則是醫療系統有能力同時處理新冠肺炎病人及其他健康問題的病人。

醫官再三強調

重啟經濟未是時候

另外,今年櫻花盛放期間,多倫多市府將會嚴禁市民進入海柏公園內觀賞櫻花,市府將會使用實時網上串流播放的形式,讓市民隔空觀賞櫻花。

德維拉又說﹐如重啟經濟之日到來﹐市府首先會採取一些措施﹐便可維持保持社交距離的一些商業活動。至於一些人多或眾聚的活動則暫時可免則免。

對於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隱約提及維多利亞長周末假期或開始放寬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對此﹐莊德利則表示﹐相信那是因為省長跟所有人一樣所希望見到的。

莊德利又表示﹐自己與道格福特保持密切溝通﹐當中還經常論及如何逐步開放經濟﹐因為始終那是一項項非常複雜的工作。

海柏公園(High Park)櫻花盛放的時間快到﹐為免市民湧到公園賞花﹐無法做到社交距離﹐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宣布將會在櫻花待放及盛放期﹐關閉公園。屆時﹐市府會在公園內豎立指示牌及障礙物﹐亦會加派人手﹐包括警員、附例執法員及公園管理員加緊巡邏﹐亦不排除在有需要時﹐向違例者發出告票﹐罰款750元至5,000元。

但市府尚未定出關閉公園的具體日期﹐那要視乎天氣而定﹐因為櫻花綻開的時間往往取決於天氣。

櫻花花期通常是在4月底至5月初左右﹐估計為期4至10日左右。市府承諾﹐待櫻花盛開時間一過﹐便會重開公園。

為讓市民足不出戶亦可欣賞櫻花美﹐故市府正研究用攝影機將櫻花盛放的美景拍攝下來﹐透過電視或網上平台播放出來,但具體安排則仍在商議中。

莊德利又稱﹐如有市民未有留意新聞﹐逕自到公園而被執法人員勸喻離開﹐希望市民能遵從﹐而不要將失望發洩在執法人員身上。

至於其他有零星櫻花的地方如Trinity Bellwoods公園﹐市府則會使用圍欄﹐並派人手到該處巡邏。

截步昨午為止﹐多市共有3,68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84宗疑似個案﹔290人留醫治療﹔106人在深切治療部﹔死亡人數為210人。

更多要聞一
放鬆居家令 譚詠詩開出條件
【明報專訊】如今有愈來愈多的呼聲要求放鬆居家隔離令,對此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除了像前幾日一樣呼籲大家要謹慎從事,同時也給出了更明確的指標,... 詳情
新冠肺炎病毒經食品傳播機會微
【明報專訊】本周阿省Cargill暫時關閉位於卡加利的肉類加工廠,來自那家工廠的肉有危險嗎?不太有可能,因新冠肺炎不是一個食源性疾病。 ... 詳情
疫潮倘再拖3個月 六成小商舖將結業
【明報專訊】多市包括小希臘社區一個商業促進組織表示,近期對當地的小商業進行一次商業調查發現,疫情的爆發將導致近三分之二的商舖在3個月內徹底結... 詳情
父子疫境下齊失工作 申領EI及CERB皆未收錢
【明報專訊】一些加拿大人很快就收到了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款... 詳情
超市員工疫境工作壓力大 盼疫情結束後獲正常加薪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卑詩省FreshCo工作的弗格森(Kelly Ferguson)說﹐像她這樣在超市工作的人﹐擔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已經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