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蘋果擬2021年起
銷售自產晶片Mac機

[2020.04.24] 發表
圖為2019年6月3日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展示的新Mac Pro電腦。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四報道,蘋果公司(Apple)計劃明年銷售使用自己處理器的Mac電腦。這些處理器的晶片設計目前正在iPhone和iPad中使用。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正在研發3種以下一批iPhone A14處理器為基礎的Mac處理器。這意味?蘋果的Mac電腦將不再使用英特爾(Intel)的晶片。

蘋果2006年開始使用英特爾的處理器,一年後,所有Mac電腦都使用了英特爾的處理器。自那時起,英特爾也為蘋果其他產品如iPhone等提供數據機(modem)晶片。

數據機是連接像iPhone這樣的設備與無線網絡數據重要的部分,蘋果一向依賴外部供應商提供這樣的數據機晶片。

為了製造自己的晶片,蘋果去年7月以10億元的價格,收購了英特爾大部分的數據機業務,並解決了一項與高通(Qualcomm)曠日持久的專利權法律戰。

上一季中,蘋果的Mac電腦創造了71.6億元的營收,同期間英特爾包括數據機在內的個人電腦部門營收則達100億元。

彭博社早在2018年4月即曾報道,蘋果正在計劃在Mac電腦中使用自己的晶片。蘋果股價周四微跌0.39%,收275.0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