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突倍增破萬 官方認檢測慢

[2020.04.25] 發表

《紐約時報》周四報道,其分析顯示厄瓜多爾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死亡人數,是官方數目的約15倍,或為拉丁美洲隱而未顯的爆疫震央。

厄瓜多爾因檢測困難等問題,一直被質疑低估疫情,衛生部長塞瓦略斯周四承認,確診總數是此前公布的約兩倍,達11,183宗,尚有2.4萬次測試未有結果,起碼需時一周處理。他呼籲近期去世國民的家屬檢查死者有否新冠病毒病徵。

《紐時》分析審視了歐美亞等11國近一個月疫情的死亡率數據,其中顯示人口1740萬的厄瓜多爾,在3月1日至4月15日期間可能約有7600人染疫死亡;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比對,相當於全球第六多。

厄瓜多爾政府周三(22日)官方數據顯示,全國確診死者有507人,較對上一周只多4人。

但在人口270萬的全國最大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市長曾推測近幾周或有逾8000人病死。

瓜亞基爾4月首兩周官方不分類死亡人數達6700,遠超往年月均僅約2000人。停屍間堆放數以百計遺體,僅用紙板棺材安置;也有遺體擱於醫院擔架或地板,甚至棄置街頭。外界認為,疫情爆發或使發展中國家醫療系統不堪重負,趕不及治療和難以統計確診數字。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等官員承認,檢測病毒速度追不上現實,也缺乏相關醫療物資,令疫情超出控制。

(紐約時報/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週刊現代》 報道,中國醫療人員透露,由於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不佳,無法等到中國醫療團隊動手術,所以由在中國培訓多年的朝鮮醫師執刀,對金正恩... 詳情
歐洲一項至今全球最大型的研究發現,世界各地昆蟲過去30年來大跌近25%。研究綜合166個涉及近1700個地點的長期研究,發現陸上昆蟲平均每1... 詳情
印度中央邦一名7歲女童周三(22日)遭人綑綁強暴後,懷疑色魔蓄意把其雙眼弄至嚴重受傷以免被認出。一名21歲疑犯被捕。達莫市(Damoh)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